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國打工渡假也來囉 ~
2011/12/13 12:35:11瀏覽2234|回應0|推薦1

自 2005 年台灣政府開始和各國政府簽訂青年工作互惠協定,打工渡假,在年輕族群裏就一直是個很夯的字眼.以前一直覺得民族主義甚高的英國,不可能開放這種簽證(...雖然很多人在問...) 真的是沒想到....英國打工渡假竟然 2012 年要開放給台灣年輕人 1000 名額!

莎姐姐我身邊很多客人都開始進行 Certificate of Sponsorship 申請囉.但是正如前幾天一個很熟的倫敦學校行銷經理來台開會所說:你們真的覺得英國好找工作嗎?即使是 part-time 的?她倒是點到重點了啦!!

莎姐姐我 9x 年在英國唸書時就深深覺得亞洲人要在英國混口飯吃,有個像樣的工作沒那麼簡單.但過去幾年拜經濟擴張和全球化,亞洲各個國家的企業是開始海外設點外派啦.如果是跟著大企業去長駐或短期幾年,我個人是覺得這是很好的歷練!但打工在英國,尤其是歐債爆發的現在....well...well...well... ~ ~

現實狀況講一下.....其實歐盟一家,在 07/08 年其他歐洲人在倫敦工作真不知有多少?!歐洲人入境英國 "亮" 護照即可!歐盟賦予歐洲人在英國工作的權力,所以工作順位當然是這樣的.英國人 => 歐盟人 => 當地有身份的印巴人 => 有賦予打工權力的紐澳人 => 再來就是其他有被賦予工作權力的打工渡假者(YMS) 囉!!

拉拉雜雜講一堆.....意思是台灣年輕人千萬別想可以拿台幣$10萬就像去紐澳闖天下就去英國找工作了!! 那真的會花光所有的錢, 回台灣! 因為英國是老大陸,土地很難再大量耕重,蔬果都是南歐進口,沒有那麼多的農場可以讓英文不好的人找到工作機會,當然很努力去找餐廳後場,我想是有的,不過重點還是:語言程度!!

看看客人剛拍回來的照片,倫敦海德公園內的夜間攤販,老闆都是年輕人,再再說明...英國現在失業率真的高!持 YMS 簽證者千萬要準備好,語言準備好!心態準備好!不然稱興而去,拜興而歸機會....恐怕很大很大..... ~ !!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5926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