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巴黎不再是我們想像的巴黎.....?!
2011/10/31 15:04:34瀏覽319|回應0|推薦3

妹夫剛從巴黎出差回來,本以為是要分享難忘的第一次巴黎行!哪知竟是要分享在巴黎被詐騙的經驗.過往在歐洲趴趴走,當下是覺得有點..."見怪不怪了"!! 因為自己在倫敦地鐵被扒,也覺得蠻神奇的.不過聽完他的分享,不自覺...認同媒體齊唱的....歐洲要引領世界走向二衰?!

話說當晚妹夫和同事二人逛完赫赫有名,卻很難逛的拉法葉百貨公司(產品不如何,百貨公司陳列商品也不怎麼專業,和亞洲各大百貨公司沒得比ㄚ!!) 徒步回飯店的當下,突然有外國人前來問路,問的是拉法葉百貨怎麼走?妹夫和同事比手劃腳了一番,問路人說聲謝就離開了.之後沒多久,來了個約莫 50 歲上下的北非或中東混血,自稱是巴黎警方,還秀出自己的證件,並和妹夫及同事說他合理懷疑是否剛剛他們和問路人在進行毒品交易?!要求看證件,同時檢查皮夾等.當然看到警方證件,又被告知疑似進行毒品交易,恐慌都來不及了,實在沒想到要當柯南!!看完證件,對方還把妹夫及同事的皮夾拿來看了一番,並數了一下歐元紙超,和聞了聞皮夾氣味,當著妹夫及同事的眼前放回歐元百元現鈔入皮夾內,且告知應該沒有問題,同時還相陪他們走了一小段,並假意好心告知這附近有點亂,太晚了不建議在外亂晃,妹夫及同事點頭答謝,回了下褟飯店,才發現皮夾內的歐元現鈔,已經少了大半!當下都不免懷疑剛剛是發生什麼事?那些百元現鈔是何時被拿走的?不明明有放回去嘛?!

我們做這一行,因為真的服務不少的女性,都一再告知:若在歐洲有異性假意親近,千萬別以為是豔遇,要小心才是.在這些歐洲人或當地新移民的眼裏,亞洲人;俄羅斯人;巴西人,都是肥羊!而亞洲人體型較小似乎比較好 handle....所以常聽到皮夾被扒,手機不見,最扯的是:在咖啡廳裏還可以搞丟筆電.....等等等

正如妹夫所說,歐洲不管是法國,德國,還是荷蘭到處都有為希臘 bale out 的抗議!歐洲恐怕已經不是我們刻板印象中那個羅曼蒂克的聖地,旅遊至此,還是小心.再小心!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579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