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目標+熱情+行動=平靜!
2011/07/12 16:29:15瀏覽1013|回應0|推薦1
池塘裏,荷葉上有三隻青蛙.其中一隻考慮要跳,請問荷葉上還有幾隻青蛙?...這樣的序,展開了這本書 - 先別急著吃棉花糖.這是我最近看的一本書,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話:目標+熱情+行動=平靜!它娓娓道來 "行動" 的重要,也真的道出我這一年來的心境,讓我很想分享! 去年和朋友的合作被迫劃下休止符,如同商業上的關係 - 合久必分,從剛開始的不太能接受到現在的豁達,這就是人生.日子也還是要過下去,所以休息了幾個月,開始思考....如何就我所擁有的,來謀生(How to get what you want with what you have),這又吻合書中所提知識 "要運用" 才會產生力量!很自然的情況之下,自己開始了自己的事業.我本來就喜歡與人互動,所以這是從事服務業該有的特質之一;我也喜歡鼓勵人正面向上,凡事看遠一點,所以從事留遊學諮詢代辦服務,應該很適合我+過去多年的人脈,經驗和累積下來的知識,很自然我又走回老本行.... 這一年來,從剛開始...百事待辦...到現在開始營運近四個月,客人陸陸續續的被介紹,或因廣告找上了我們,真的就是這句話來代表一切:目標+熱情+行動=平靜! 重新搞一個網站 & 重新創一個公司(即使不是規模很大的),就是有上百件事情待辦,要處理!難怪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在今年股東會上罵小股東,每天公司上萬件事要處理,還要來回答股價起起落落的事?我自己真實經歷過 & 知道:若是一個認真負責的經營者,心裏在乎的應該是公司整體的經營狀況和顧客滿意度,而不是隨大環境或不知名原因上上下下的股價.Anyway, 扯遠了 ~ 目標+熱情+行動=平靜!這句話聽起來有點深,但,是的!就是這樣的.目標=新的公司,新的營運,當然需要熱情來投入,有了目標+熱情才會興致勃勃趣去達成,因為做了心裏覺得該做的事,也專心往目標在持續的走,結果帶來的就是內心的平靜.....好像我們的遊學網站,慢慢的增加知名度,慢慢吸引到我們設定的族群;好像我們的臉書,慢慢的有人真實想去按讚,而不是每天動用親友團來猛按!而真實每增加一個人按讚,我們的心情就又雀躍了一點,好似老外說的:You make my day!!這每一天很微不足道的行動,只要有在做,就有一點點的進步,而我們都因此被鼓勵,心理踏實了起來,也因此得到內心的平靜. 創立公司,開辦事業,不似演藝人員因一片或一首歌曲大紅大紫,但是它需要有目標,有行動,有熱情 & 持續的走,我相信....會有走到自己所設定目標的那天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5399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