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書推薦 - 做你自己
2011/02/04 21:01:26瀏覽447|回應0|推薦3
 我對這本書有興趣,不諱言是因為作者的老爸太赫赫有名!所以忍不住買了下來,也忍不住馬上要閱讀.在很快時間內就讀完這本書.它讓人很想把它讀完,它是華倫.巴菲特兒子寫的書,作者是彼得.巴菲特 & 書名是 "做你自己(Life is what you make it)".

它能引起我的共鳴,應該是它讓我自我對話.這個對邁入不惑之年的我,格外重要!我覺得這個年紀的我們,應該在經驗上 & 學理上,都能有獨立思考和自我判斷的能力 + 足夠的勇氣往前走!這本書剛好在對的時候適時出現,鼓勵了我.特別,我喜歡二個章節:分別是 "成功的定義" 和 "立志的重要性"!真的要好好分享一下

不可否認,現代版放諸四海成功的標準,真的在於這個人賺了多少錢!財富和成功就這樣劃上了等號.金錢真的是很重要,但不可否認,機運在冥冥之中操縱了我們!如果這個人,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 又很努力往這個方向追求,鍥而不捨,雖然他未必賺很多的錢,這應該就是一種成功!如果這個人,心中有大愛關懷社會,努力付出,雖然財富等於 0 ,但他還是成功!書裏鼓勵我們,人生但憑我們創造,但首先自己要認清自己心中成功的模樣,努力去找到自己天賦,志趣和熱情的所在,然後從 "基本 & 個人" 的角度去耕耘!

書裏的尾聲提到立志,就我個人的經驗,這真的很重要很重要!我年輕時唯一夢想就是出國唸書,我立志 & 最後我達成.爾後的我,似乎沒有再立什麼大志,只是很認真的生活或者是被生活追趕著.但過去一年的我,又重新立志,不否認自己仍會有時猶疑,有時懷疑.但我崇尚它說的:一旦立志,天意也會跟著起變!這點和我之前讀的另一本書內提及吻合,再再說明立志的重要.大志/小志沒關係,畢竟那就是"自己定義的成功",這又再次鼓勵了我,似乎也間接給了我力量.

這是"書中自有黃金屋",閱讀讓人感覺踏實,我會持續 read on!!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4855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