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0 歲,開始練習做決定
2010/12/31 19:17:17瀏覽1698|回應0|推薦1
剛讀完一篇卡內基訓練中心董事長黑幼龍的文章,內文提及如何讓自己覺得幸福?這個課題,應該很重要吧!人有錢就一定幸福?!好像也不是.幸福的感覺,應該是來自於對自己目前生活的滿足 & 感恩自己目前所擁有的 & 並有能力去幫助他人.這就是幸福吧!

在這篇文章提到了人生三個階段,碰上不惑之年,卻仍有很多困惑的我,特別注意到中生代 40 歲該如何自處?他是這樣說的.....40 歲,開始練習做決定.怪吧?我們從懂事以來,應該是已經做了上百個決定了吧?!怎麼會這樣說呢?原來他的內文是....

不管是要改變人生跑道或是生活型態,都要趕緊去做,因為再不做就太晚了!然後接受一件事,那就是做了決定有一定的風險.受了挫折,就要趕緊想辦法站起來,重新尋找和決定新的方向 ~

這就是人生.20 / 30歲時可以為了前途,為了財富,做些犧牲和妥協.到了我們這個年紀,累積了一點點的東西,就開始會去思考人生的意義,也開始回頭看過去自己的生活,然後就像黑幼龍說的....要開始練習做決定.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似乎這個年紀是一個決定的點.

看看我身邊的朋友,有人為了下一代,舉家移民到加拿大,原本是很勤奮的創業家,現在做了決定要陪公主唸書,過閒雲野鶴的生活;也有人為了自己和下一代,決定到大陸去闖闖,寄望可以撈一桶金;我自己也為了自己和下一代,決定創業,決定搬家,我們都在 40 歲這個點,做出了決定.

在歲末年終這天,寫下新希望,我和我的朋友們做出決定和改變 & 都能迎接新自己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4751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