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班族出國遊學拼英文,如何選擇對的國家和學校?
2010/12/02 12:59:45瀏覽1991|回應1|推薦1

學改變,再出發!!

曾讀過一篇調查,94.3%的台灣人認為自己需要再改變.又根據商周和 104 人力銀行的調查,33.9% 的台灣上班族最想把 "語言" 學好,增加工作競爭力.如張忠謀先生所說,"外語能力 + 獨立思考 + 終身學習" 幾乎就是現代上班族,保持自身職場競爭籌碼的最高指導原則.

上班族出國遊學拼英文,最怕的就是效果不彰!聽過太多上班族客人告訴我,此行因為是離職又或者是留停,所以真的是 "不成功,便成仁".為了避免最壞的結果發生,如何選擇 "對的國家和學校",的確是一門學問.

大家在選校時,不外最在乎幾個條件:課程遊學預算,和師資.以課程來說,若程度是初/中級者,其實就是最標準的全日班課程,此時需要了解的是課程是否有變化性,很多學校的標準全日班課程是 "按表操課" 的架構,若本身英文程度好一點, 或不喜歡一成不變者,恐怕就會對 "按表操課" 的型態產生排斥.這時若課程上可以輔以每日下午的選修班,讓學生依自身程度和興趣來選擇,就相較有變化性.

遊學費用和預算來說,建議要把全部預算加總,例如:來回機票,簽證,每月固定生費和當地旅遊和社交費都包括進去,才不至於捉襟見肘.很簡單的舉例法,GDP較高的國家,花費一定是較高的.因為學費較高,平均生活費也較高.雖說抱著 "不成功,便成仁" 一定要有所進步的決心,但還是建議將 "價格 vs 性能比" 放進去考慮.坦白說,不是名校就保證師資和保證進步,因為牽涉到學習者自身的吸收度和努力程度,但是名校卻是保證學費一定貴!此時名校的迷思就值得思索.... ~~

學校師資來說,其實是最難控制的外在因素,當然每所學校都是在乎師資的.但即使是名校,也不見得每一位老師都被每一位學生所肯定和推薦.其中的原因,除了老師自己的教學方法和教學經驗,也與學生的學習方式和自我體驗有很大的關連.常有人說,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這一點莎姐姐我真的很同意.學習真的沒有專家,自己去體驗和摸索,才是最真實的!但不斷地 "自我探索" 去找尋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和 適時 "懂得求助" 讓當地老師幫忙學生,去改善永遠無法記住單字的窘境 或 解決容易遇到學習瓶頸的障礙,也是幫助自己找到 "對的老師" 的方法之一!

當踏上異國土地的剎那,從緊張,不安,適應到學習,敏銳去查覺遊學生活週邊的變化,學習已經悄悄開始.....語言,真的只會變成這個學習之旅的一部份!我深信,任何人出國進修終究會學習到的更多 ~~ ......當開始懷疑自己 [這輩子,就這樣了嗎?].....現在,就是改變的時候了!!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4628644

 回應文章

white
您好~
2010/12/15 13:04

請問要如何選適合自己的語言學校呢?謝謝您!

可以直接跟您聯絡嗎?

遊學情報 - 莎姐姐(sabrinachchou) 於 2010-12-15 15:19 回覆:
謝謝回覆
當然可以! 歡迎你問 & 我的 email : sabrina7018@gmail.com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