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異地生活的勇氣
2010/11/10 21:33:27瀏覽493|回應0|推薦2
水平座的她,是小我四歲在英國時期認識的好友.對獅子座的我,風象星座的人似乎特別有吸引力.她吸引我的原因......在我們那個時代出國留學的人,多半唸的是商或理工,而她唸的是 "劇場管理".酷吧?!她是比我小四歲大學部的學妹,但她有自己飛往倫敦的勇氣.在那個1995的年代,一個人單飛也沒有什麼 plan...和向來會做計劃的我,的確有反差.漸漸地...我們有了交集!! 我永遠記得.在那段日子裏,我倆從北方坐火車到南方,花上四五個小時,只為一杯好咖啡....為留學的日子增添了些美好的回憶 ~~

回到台灣後我投入科技業,她則嫁入台南的某豪門幫忙家族事業.因緣際會,我們一起投入了遊學服務的行業,我一直喜歡她 "說故事" 的能力,她則對我分析事理的能力印象深刻.我們成了工作上的好夥伴;心靈上.她也是我依賴傾訴的好友.

老天爺永遠有他的安排....今年年初她老公公司給了他個好 offer - 外派義大利二年!!...金錢上來說,或許留在亞洲可以賺的更多.但是一家四口到異地生活的經歷,成長,和凝聚起來的向心力,應該是金錢買不到的吧?!

我很佩服她到異地生活的勇氣...!!
第一,她由原本的職業婦女要全然走入家庭,當個 24 hours 的母親,真不容易!我太多事業有成的女性好友告訴我,寧願出去賺錢也不想在家帶孩子.何況是中斷自己的發展,去成就老公...?!第二,或許很多人對歐洲生活有很羅曼蒂克的想像,可是誰又知道在義大利,連暖氣供應的時間和暖度,都是由政府決定!誰又知道在 "很慢活" 的南歐,連張銀行金融卡也要等上二個月?!誰又知道在義大利的自動加油站或是販賣機是永遠不找零也不退錢的...種種的生活不便,以台灣的角度來看,是有太多枉顧消費者權益的地方和規定....最可佩的是,帶著不會說英文和義大利文的中班女兒,到國際學校去當輔導媽媽,去貢獻心力和發揮 "母親安定的力量",讓孩子有勇氣再去面對每一個有挑戰的明天!!真的很令我讚佩 ~~

時間一步步走....二年後我們將會再相聚 & 我要祝福她們一家四口,在異地的日子裏,可以每天都很勇敢地往下走...祝福你們 ~~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4587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