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自由的去追逐遊學的夢想?
2010/11/01 17:19:16瀏覽555|回應0|推薦1
最近在看商周 "80 後"的專題報導,有一篇上海地下市長, 韓寒的專訪, 坦白說...沒有拜讀過他的文章, 這個年輕人對我來說, 感覺上只是很狂 & 很自由.看了一下專訪, 覺得他還真有點兒深度和想法.其中記者問到:如何自由的去追逐夢想?答覆其實只有簡單二字 - "決心" 而已!!

莎姐姐我過往接觸過太多 20/30 歲的族群, 或多或少看過一些人, 原本都決定了 & 想飛 & 想出去看世界 & 想改變既往的自己,想再學習,充實自己,但是後來因為種種其他因素...還是放棄了, 留了下來.坦白說,我的感覺是可惜的!有人會說,那是因為我的努力會 go down to toliet, 因為賺不到服務費...然而我自己卻覺得這只是小部份的感覺而已,因為業務就是這樣.做不到這個客人,很快會去找下一個目標.所以我個人的損失並不大,但是人的機緣就不是這樣了?!如同我自己常說的:每個人不同的 stage 都有不同的使命,實在應該在包袱最小的時候,去追逐夢想 & 去看看世界,看過.歷練過.回來工作會更有動力!

我喜歡韓寒那麼簡單卻有力的回答,如何自由的去追逐夢想,很簡單!真的.想改變,就能改變!就是下定決心而已,錢.永遠是再賺就有的東西,但是時光/時間卻一去不回頭...人生是各種責任串連起來的,包袱也因時間的累積只會愈來愈大,不是嗎?...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4543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