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2010/10/04 14:13:20瀏覽468|回應0|推薦2

從國中似乎就很清楚, 將來一定要出國留學. 家裏也不特別富有加上父親曾經商失敗, 心理一直在想資源在那裏?! 果然還是天助自助者, 求學期間的打工儲蓄 + 父母的資助, 到了最後....還真的是水到渠成! 永遠記得出國那天....內心 "逐夢踏實" 的悸動 ~

出了國也曾經歷那段 "崇洋媚外" 的日子, 跑了幾個國家...最後我還是回來了, 回到自己長大的土地. 自己身邊的好友, 不乏移民的, 嫁老外的, 在外工作的...其中有人唱衰台灣,其中有人在這兒撈一撈走了...有強烈 "民族意識" 的我, 有時真的很悶...心裏頭免不住 ooxxooxx...一番!

在我這個年紀, 看身邊紛紛好友, 其實真的已經過了羨慕 或是 嫉妒別人所有的那個階段, 反倒是會真心祝福別人 all the best....當然啦! 每個人有選擇自己生活的方式和安生立命的所在, 只是....有時....真的很不解?? 為什麼要到他人土地上去貢獻 GDP 或是幫助他人更進步?!

現在真的是知識經濟的時代, 如果大多數有能力 & 可以讓這片土地更好的人, 都選擇出走, 那以後活在這片土地上的人, 豈不很弱勢...??!! ....朋友之間聊天, 常常都會說...我們這一代應該就是這樣了, 但是下一代呢? 這種焦慮和恐慌恐怕是每個為人父母的都強烈感受到的.

我總希望我做的這一行- 留/遊學代辦, (當然除了自己圖溫飽...我又不是仙女) 真的可以幫助更多的人, 更多年輕的人, 出去看看 & 出去學習, 讓自己變的更好, 然後發揮自我小小的力量 & 去感受周遭的人, 漸漸由你所擴展出去的小圈圈也變的更好!

很多透過我之前協助出去學習語言或是再深造的人, 也不禁訝異...怎麼那麼 20/30 多歲的韓國男男女女在海外學習?! 這個國家上上下下, 從政府到人民都展現強烈的企圖心 "要超英趕美" (唉...我多希望我們也是這樣ㄚ!...社會上瀰漫著一股"向上"的動力....)

我總覺得人生就該如此...趁著年輕, 在還沒開始自己的事業和工作前, 到海外把自己的 foundation, 不管是 "英語能力" or "在外自己生活" or "面對困難 & 解決問題的能力", 建構的紮實點兒, 為自己在未來工作, 及社會上的貢獻度加分!

人生應該理所當然如此, 不是嗎?!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4458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