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莎姐!我想去遊學三個月,但英文能進步多少?
2015/11/12 16:20:56瀏覽1964|回應0|推薦6

Q:莎姐你好:從網路上看到許多網友推薦您,想請教您有關出國念書的事.目前已工作好幾年,原以為自己是一路工作的命,但心中一直有個留學夢!想了很久,決定還是要出去!至少遊學也好!

我的英文能力沒很好,多益大概五六百分的那種程度,網路上 google 了些資料,衡量自己的狀況開始有點疑慮,英文初階下,只讀3個月的語言學校,英文到底能進步多少


A:莎姐回覆:先謝謝你來信問問題:) 你的這個問題實在太多人問過了!正準備出國遊學的人會問;出了國正在當地念英文遇到撞牆期的也會問!一堆人問就是了!在回答你之前,先分享一篇讀書心得.


聽過吧?一萬小時定律,它闡述的是"天才" 之所以能成為 "天才",不在於自身特有的資質多高,而是經歷一萬小時的訓練。一萬小時有多長呢?一個人每天能花 2 小時自我自修嗎?21 世紀的我們那麼忙,3C 產品又那麼唾手可得!花 2 小時滑手機,看 iPad 或和朋友 FB 哈拉還比較可能,哈哈哈!若真能花上 2 小時自我進修,能持續一年 365天嗎?算看看,若一天花 2 小時+365 天不間斷,要花上14 年的青春呢!!難怪張忠謀先生說:學習要有目標,有紀律,和有系統 & 且學習是終身的事呢!

這樣一聽,就會覺得其實三個月的海外遊學,時間上似乎也沒有很長!哈哈哈!但說回來,這還是有科學數據的,不都說英國的大學最愛做研究?數據研究指出:80% 的平凡人,要紮紮實實的在任何語言上進步一個階級,都需要三個月的時間磨練,但這三個月是打回原形當學生的狀態,而不是蜻蜓點水每天一小時念一念,或三天捕魚+二天曬網的應付一下.而紮紮實實進步一個等級,又是什麼意思呢?意思是:你好不容易花上了三個月的學習,這好不容易進步的一個等級得終身跟著你,這才是紮紮實實啊!!:) 

所以如果你現在是初級,三個月的遊學應該會讓你變成初中級,這樣很實際吧?!最後,聽到張忠謀先生說的吧?!學習:是一輩子的事!千萬別只有這三個月和英文在一起,要在這三個月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和步調,回來後"常常或天天",和它再一起,這樣不成功進步,難啊!!是吧?! :)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35459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