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育,現代父母的煩憂
2015/06/08 16:31:03瀏覽339|回應0|推薦0

最近交了好幾組新朋友,都是現在社會的中流砥柱 40-50 歲的青壯年父母.不管有錢沒錢,原來大家的煩惱都一樣,呵呵......

卡在三明治世代的父母,上有:高堂,雖多數沒有同住,但這個世代的族群還是保有要孝順父母,盡所能照顧到父母的思維,雖自己工作再忙,有些甚至飛來飛去當地球人到處公差,但能盡量的幾乎都想盡辦法做到;再來:下有成年/未成年子女.煩惱為何?!總希望上有高堂的父母,健健康康,能少跑幾趟醫院是幾趟,再來最多的感嘆和煩惱,就是為了子女!!

為何會認識這些青壯年父母?哈!還不是這些父母為了子女而來.會來找我們的父母,或多會少是相較有社會資源的,必須很坦白的這樣說.這個時代連最基本能讓社會較弱勢族群翻身的教育,都需要使用父母的資源堆疊起來.莎姐姐每每見到這些父母真的很感嘆!感嘆父母每日汲汲營營,還得花上一番心思規畫子女的未來,這個時代正財都很難賺了!!(除非靠投資錢滾錢,但誰的眼光那麼精準啊?!又不是巴菲特,也不是葛羅斯) 自己的養老金都還沒有很確定,卻為了怕自己的小孩無法在這一輪全球化的趨勢中和世界上其他同齡的人競爭,一心想著自己的孩子得英文再溜一點;視野在宏觀一點;心得再大一點!!!沒辦法,台灣就是小島啊!正如一位媽媽所擔憂的:他的孩子還是台灣人眼中的人中龍囉!他可是台清交成的大學生 (我就不說是哪一所了) 也有能力當交換學生喔 (這個下篇來說) 這個媽媽還很擔憂的和我說:怕自己的兒子畢業後當上台勞!!!我當下@@@@@@ 心想:台清交成的小孩都要當台勞了?!那其他呢?!正如這位媽媽所說:在這一波全球化的過程中,台灣真的敗陣下來!我們兩位 4x 歲的大嬸都忍不住開始起埋怨教改的失敗,政府的無能,很多啦!!就是你坐在咖啡廳,都會聽到的類似抱歉,哈哈哈......最後又如這個媽媽總結:算了!管不了那麼多大環境的問題啦!!情勢永遠比人強,還是盡自己能力顧好自己的下一代 ~~ 說什麼公平正義?!有辦法的人還不是自已找出路@@@@@@@

她在我這兒註冊完畢離開了,留下心裡五味雜陳的我,心裡總想著有能力的她,為了自己優秀的兒子,不斷打造一關又一關國際化的養成課程,這個世界 M 形化的模式,真的是從小就開始....我不斷想著自己資助的幾個弱勢小孩,大概一輩子都難翻身了?!心裡真的五味雜陳起來了....~~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24179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