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冠傷身,疫情傷生~~
2021/06/09 18:25:21瀏覽416|回應0|推薦7

前二天不得不得出門去銀行辦理外匯業務,大眾運輸是不敢搭乘了,就自己找條人煙稀少的小路慢慢散步過去。事實上,好像也不用那麼故意,因為整個大台北地區就自動半封城了啊!連大馬路上人來人往的景象都不復在~

路途上,經過了一間小班制的高中數學補習班(非連鎖,是幾個年輕老師合夥開設的,因為曾陪女兒參觀過)。在等馬路的時段,很好奇地往教室裡看了一下(大落地窗,開放透明的空間,也不用太窺視)。幾位年輕老師凝重的表情,讓我心情都變得很沈重,霎那間...似乎....回到去年五六月的自己~~~那時的莎姐也是怪掙扎地,到底要不要保留在忠孝東路上的辦公室?真的不誇張,每日每夜問自己。2020歐美的慘況都不用再重新描述了,一切都歷歷在目,說真切一點,去年三四月的主要業務就是:處理本要出國卻取消的學生們各類的取消費用,和安排班機讓歐美留學生逃回來,一切的一切多令人煩躁!

莎姐我只是一個微型企業的經營者,但酸甜苦辣都嚐過了,哈哈~~沒當過老闆的人,恐怕從不會去算(正確說來:也沒興趣去算),不管有沒有生意進帳,一個月固定的管銷就是要個好幾來萬。以忠孝東路四段的大樓租金來說,一個小型可容納3-5人的辦公室,一個月租金+管理費就要個四萬上下是跑不掉的,再來電費、電話費、網路費、會計師記帳費等等等都是錢,加上員工薪資,勞健保勞退等等,所以眼睛一睜開固定管銷就是要台幣十多萬是不掉的,這萬惡的網路廣告費用都還沒有算喔。那麼若主要業務都是不營收,而是排山倒海來的費用和服務,這時有沒有需要一個漂亮現代化的辦公室來處理這些事,就取決於口袋的深度。所以只好用老祖宗的話鼓勵自己『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材燒』

我感謝自己去年六月後做出的決定,就先撤了吧!至少把這十來萬的管銷費省下來,因為新冠讓人摸不透也看不到盡頭的呀!(若倒回去用2020年四五月那個時間看待這發生的一切)任何正常的父母都不會送孩子出國去拚啊!都上網課了!就回台灣上吧!好歹孩子都在身邊,比較睡得著覺,哈哈

今年在我們爆發英國變種病毒疫情前,也才從加拿大媒體得知:灰狗巴士結束長達30來年在加拿大國境內的運輸業務,灰狗巴士算富爸爸了吧?公司規模算大,知名度也有,但疫情傷生啊!!『再有錢的老闆,血都要流乾』多少微型、中小型的企業都不支倒地。無怪乎這一年接到多少學校代表離職或被迫離開的信件,感嘆、唏噓、都是有的。這新冠傷身,這疫情傷生啊!這一波雖不願意感受,但在台灣的大家都徹底感受到了,牽連到了,慘!無怪乎世界各地的人類都想從疫苗中尋求解脫!!這場馬拉松到底還要被迫跑多久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163669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