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 最新加拿大留學趨勢和做法
2021/05/31 19:24:46瀏覽576|回應0|推薦2

有研究出國留學資訊的人,大概都會知道台灣人去加拿大留學的學生,在這十年內是不斷攀升,年齡層也拉的很廣。10來歲出國留學念高中的就不用提了,3-40歲還去加拿大念公立專科二年制的人也大有人在,這塊的留學市場不降反升,絕對有它的原因嘛!

沒錯!!就是藉由去加拿大留學來移民~

2020世界發生什麼事情還用說嘛?哈哈!突然間留學遊學這塊市場就 Forzen 速凍起來!長期以來,歐美學校多仰賴亞洲市場,從最早年的日本留學生、到後來的韓國台灣留學生、到中國東南亞留學生,看各個國家哪國留學生多,就知道那幾年是哪些國家經濟實力冒出頭!而外在變動因素引發急速冰凍的市場,可想而知對各學校的打擊有多大!!多可怕!!有政府補助的公立學校還有門路紓困、排名高的大學也有過往知名度加持,再怎麼慘也還是撐得住,因為想要去知名學府的學生也跑不掉的呀!!就乖乖上網課呀!!那剩下一些排名比較低或是私立學校呢?就爹不疼娘不愛了~只好搞自力救濟~

2020一整年,以上那類爹不疼娘不愛的學校極力鼓催各國的留遊學代辦業者,就讓大家上網課吧~學費上,學校那邊也多少讓一點,就大家妥協吧!

說實在的:莎姐我真是老了!其實很不愛推薦網課!始終覺得留學生出門在外,學校裡學習到的競爭力往往真的只是佔人生中很小部分。最大的部分,反而是自己出門在外的【自覺力】【自省力】,還有和人(尤其是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的【溝通能力】,加上台灣教育比較沒有學習到的【生存力、環境適應力】這些其實比在學校學到的重要的多太多了~但若線上上課,這些都難以取得了!所以真的無法說服自己的東西,是要怎樣推薦給別人?就默默吃土了一年多~慘~~~

就這樣.....時序拉到了2021。眼見新冠還是圍繞在每個人的日常,也開始有留學生等不了了,紛紛...真得紛紛...詢問莎姐2021年橫豎就是要出國了~沒辦法再等了!方向都訂了,就得朝執行面邁進,看要怎麼進行。

這時留學生們和莎姐我不管再怎麼不樂意,也得妥協了。情勢比人強~就這樣....都讓留學生不得不開始了線上課程。英文還不夠好的準留學生,就唸線上大專直升英文班。英文夠好的留學生,就動手開始申請正規課程,等萬事準備好就飛~ 這種留學需求,2021年一路看下去,加拿大留學上線上課程學生量趨勢最明顯!其他留學國家這剛性需求量還沒這麼大。英文不夠好,沒關係,就讀線上大專英文直升班先,上課同時也把想要申請的公立大專院校課程申請起來,等著拿學校接受信再辦理學生簽證,取得簽證後就飛。

這趨勢....似乎真的也擋不了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163399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