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熟齡留學
2021/03/25 13:59:05瀏覽958|回應0|推薦11

莎姐我一向很喜歡經營熟齡客人.一來年齡相近,想法雷同好溝通;二來省去和家長解釋/交代的時間和功夫,其實一來一往多半省下很多工作時間和心力

為何喜歡熟齡客人呢?多半是因為這些熟齡客人出社會久了,很知道自己想要些什麼?出國留學到底追求些什麼?無須引導更無須充當孩子們的人生導師,嘗試去開啟孩子的志向;或心理諮詢師去傾聽孩子為何學校成績表現不好?為何不想再嘗試?其實這些都是要點人生歷練,和花上點心思才套得出答覆來著的.畢竟要信賴一個人哪有那麼容易?一問一答有時過程也是很{乾}好像父母花錢讓孩子來聽莎姐個人的脫口秀一樣,哈哈

這位熟齡客人是莎姐老客人了!記不得來找我幾回,都是趁著工作上年假累積出國遊學.有時舊金山;有時倫敦;有時波士頓,真記不得了.在近五十知天命前,又聯絡莎姐我了.這次是金融業退休後要給自己一個築夢踏實的機會,前去英國留學念個和商科完全不相干的碩士課程,這樣不挺好?!厭倦自己大半生金融業生活,但也競競業業老老實實擔了近1/4世紀的工作,累積下半生的一桶金,就勇敢追求自我!退休留學去!這樣的人生,應比較有滋有味吧XD

誰知千算萬算遇上了個新冠,計畫因此就耽擱了!命還是比較重要吧?況且若國外到處封城,就算真實飛了,還不是得在家上網課,這樣的意義就真的不大了.好不容易盼到了疫苗,終於終於台灣也開始施打了,衛福部也有放出消息有可能會讓留學生和商務人士列入早期施打清單(雖要自費,但能爭取到先施打,對這些有剛性出國需求的人,是很重要的呀!!)

這位熟齡留學生就這樣寫了信給衛福部長,哈哈哈!!表達強烈想排上能早期施打的清單的意願,和願意配合政府政策,只要政府下令就動作!我想這是明白:時間對半百的人是有多重要!完全不想再蹉跎!既然決定了,就往該如何執行的層面去發想和操作,就不再可是.....又但是......這般地....糾結了 ~~~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157959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