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學,要不要帶筆電? 要不要帶 iPad?
2014/08/05 10:36:38瀏覽3182|回應0|推薦2

遊學,要不要帶筆電? 要不要帶 iPad?好多人這樣問莎姐姐,哈!為何莎姐姐覺得這個問題很 minor?但多數的亞洲學生都說:沒有電腦 / 沒有 iPad,沒有網路,不行,會死!吼!!哪有那麼嚴重?!

曾經有外國學校代表來開會,和莎姐姐開了個玩笑,現在想來還是有趣.他說:亞洲學生(包含:台灣, 日本, 韓國),生意都做好大!一到學校全身配備拿出來,都讓歐洲學生很傻眼,又是筆電,又是 iPad,又是數位相機,又是手機!他直說亞洲學生都好忙!!

坦白說:莎姐姐輔導過幾個非常成功的案例,英文進步度,只能用跌破莎姊姊眼鏡來形容!我完全不看好他或她啊!偏偏人家很爭氣做到了,倒回去看看這些成功組的方法,還真的是老方法,就是根本身上沒有 3C 啊!只有手機一支與家人保持聯絡而已.對他們來說,花大把銀子到國外遊學唸英文,還不是為了融入當地生活,和老外轟爸媽想辦法互動,進而真正在生活上學習英文

剛剛又一個學生家長給我 line 訊息,分享給大家看,看看這位沒有帶筆電/ iPad 出去遊學的小女生怎麼過?

學生家長分享 :

女兒聽妳的建議,沒帶個人電腦去英國,結果如妳所說:英文進步驚人!每天上完課,若沒去倫敦市中心逛,就待在學校圖書館看英文小說,每天也借書回轟家,吃完晚餐,不是跟轟家看電視聊英文,就是看書.在台灣時依賴性高,但去英國竟然沒有太大適應的問題,可以自己單獨一個人搭地鐵逛倫敦、shopping,她說:口語也流利不少,連當地的店員都讚美她說的非常好!!想想她才去2個多星期,就感到成果不錯,我想等她回台灣勢必收穫滿滿總之感謝妳的建議!真的!連爸爸都好開心!這次的決定是正確的,也希望妳告訴即將成行的年輕人,若想好好體驗異國文化和真正提昇英文程度,3C產品愈少愈好!女兒真聽話!我想她真的想要提昇能力也不想白白浪費這次的假期,真令我感動!她平時很安靜,但她去英國都盡量開口和人互動,真是潛力無限啊!她也說學校老師教的蠻好的喔!總之謝謝妳!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15786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