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習慣了給予, 原來接受是這樣讓人愉悅 ~~
2021/02/24 13:50:05瀏覽470|回應0|推薦4

新的年度一開始,各類營業費用就自動啟動,慘!不管生意好不好,該支出的費用一分也不少!慘!當生意不好時,企業主能砍的費用就會自然而然的節省下來,第一個會刪除的:一定是很難評估成效的廣告費用,當廣告無法轉換為實質的生意的當下,它看上去就是一筆大費用~~然而很難砍的是:辦公室租金,大樓管理費,人事成本,會計師記帳費用,和利用網站做生意的各項支出....林林總總.

2020絕對是可在人類歷史上記上一筆的一年.有誰會想到繁華如:紐約/倫敦這樣的大城市會有封城的一天;有誰又會想到各國國境竟會封鎖,禁止國際旅客/學生/商業人士自由移動,世界商業活動都大停擺.

對做小生意的我們來說,國境封鎖/病毒肆虐就意味這門生意自動冰封,哈!初初還真不能接受,因為這一切的停頓並不是自己商業決策上犯了什麼大錯,但隨著時間的推移,並看這世界上其他國家和類比各國貧困階級的慘狀,就真的犯不上嘀咕了!也不敢無病呻吟!

辛丑年剛到,另一份帳單也跟著到,但作夢也沒有想到:網頁製作廠商會自動幫我們免除這個費用,這可是在我方連問都沒有問的情況下,廠商就自動給出的贊助喔!能不銘記在心嗎?!

出社會搞小資企業那麼久,在沒有大傘的情況下真的習慣給予了~~好久沒有被給予,原來接受的感覺是這樣的讓人愉悅!哈哈!來諮詢的留遊學生不用說,常有學生沒頭沒腦的問一堆也問很久,不懂付費諮詢的道理就罷了(是說我們這行自己搞壞,也沒這行情)但問完也會默默飄走當沒問過你;也常有媒體平台說要專訪,其實這都是置入性行銷,背後廣告費用也是一堆;Google 更不用說了,也是每月廣告費付到手軟;也曾有大學生找上門問年度贊助;一切一切的廣告,其實帶入多少實際業績也難評估,就是企業主自己要做的投資就是了~~

感謝這十多年來配合的網路製作商的心意.說真的,他家的費用到不是行業內最低,但就賺該賺的錢,每每都即時提供該做的服務,也很好溝通.魚幫水水幫魚,有需要網頁製作的中小企業主,就參考看看這家吧:瑞亞科技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156747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