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慧財也是財
2021/01/19 20:26:24瀏覽254|回應0|推薦4

這二天和會計師的朋友聚了一下喝了杯咖啡,期間不斷聽到他抱怨最近接觸到的準客人多不上道等等等!!!讓他不爽了好幾天(說"準" 是因為尚未成為他的客人啊)邊聽邊讓莎姐我也頓了一下...咦?!好像我們這種產業時不時也是會碰上這種情境啊!

會計師朋友說這位準客人是客戶介紹來的,因為是被介紹,多了層關係,當然不能失了面子, 所以回答的更用力了~~ 哈哈哈~~ 對方因為有稅務的需求,當然就先電話諮詢了一番,然後又加了會計師朋友的 line,時不時的問了些稅務上更深的問題,最後竟然就這樣拍拍屁股走人>< 當然啦! 還是有來通電話解釋了一番為何沒辦法委託case給我這位會計師朋友, 我聽完不禁想這不也是我們做留學顧問這一行常會遇上的事?!

常有學生會加line問我們留遊學相關的問題,這時候不回答也不是, 要回達到什麼樣的程度也是要拿捏的呀!! 因為做生意總要投資, 如何專業的回答問題是一種投資,所花的時間,也是成本的一種啊! 不經營哪知道做不做得成生意? 這點道理就和會計師朋友形容的一模一樣. 不花上些時間解釋, 消費者又如何得知你的專業呢?! 但尷尬的是: 消費者的分寸. 在尚未決定委託前,有些人問題就是一堆啊! 況且這些問題多是瑣碎或多是專業, 這不也都是會計師朋友的智慧財(就如同我們一樣也是有智慧財的呀!也常有留學生問我們這間學校怎麼樣?這科系如何?若我要去英國念碩士該選哪所學校呢?又要讀那些系所比較有未來?這些難道都是尋常人立馬能具體分析回答得出來的問題?) 

拜現代科技所賜, line 的普及讓消費者問問題更方便即時, 但做生意的人回答了一堆, 卻什麼也沒賺到, 說心不堵還真不是 ~~~ 哈哈哈 ~~~

會計師朋友也是在國外求學的,他忍不住的說:在國外都是一碼歸一碼的.若要認真問問題取得對方專業的回答,都是有價的呀!! 台灣太便利,一切也好多順便, 到底何時消費者才會有這個sense知道要在最短時間內取得專業問題的解答都是要花上些費用的.又或者何時消費者會知道:當你問了那麼多+那麼細的專業時,就應該不要再去shopping 把自己的case 委託給他人啊?! 這不才是做人的道理?!

又或者是莎姐我老派了, 或在同溫層待久了? 因此搞不清外面的世界 ~~~ 哈哈哈 ~~~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155502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