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莎姐,我 28 歲現在才想打工遊學,很晚嗎?
2014/07/28 14:00:24瀏覽1749|回應0|推薦2

客人問請問莎姐姐,其實我已經想了很久(約莫有1-2年),但遲遲下 不了決心...我想很多(也或許想太多了)~畢竟我已經 28 歲(工作 6 年)! 一開始 ~ 我想走的是 "打工度假"...打工是重心 (國家是紐西蘭or 加拿大~但爬文後發現,加拿大的打工度假名額已滿,如果想去加拿大~要改用 "遊學" 的方式。) 之後我又想~ 我已經 28 歲了,還要出國 "遊學" 嗎?... 對我來說 ~ 遊學的目的不外乎是希望英文能再更上一層樓 (能與外國人溝通/暢談),也希望精進語言之餘能多認識新朋友& 有份工作(有收入)!... 但我又想 ~ 練英文(=出國的重點)也可以在國內,不是嗎?

想出國的目的 (1) 練好英文 (2) 多認識來自各國的朋友 (3) 上課之餘也能打工(工作)~  對這樣的我,您有什麼建議呢? 


莎姐姐答:
謝謝你的來信 & 你完全還很年輕啊!! 我們主要輔導的客人都是 25-45 歲族群的 & 其中 28-36 歲的佔 50% 絕對跑不掉 ~~ 你是正常的進修年齡 & 也是正常的出走年齡啊!!

你的狀況 : 想出國的目的 (1) 練好英文 (2) 多認識來自各國的朋友 (3) 上課之餘也能打工(工作)~

就是我們天天聽到的心聲啊!! 每個人都覺得工作是一輩子的事! 除非你有祖宗財 或是 中樂透,不然是不是現在的人,都至少要工作到 65 歲,才能退休.你看看未來的你,還要工作多少年? 至少都還有 37 年要工作,對吧 ? 抽掉其中的一年 => 1/37 去圓人生的夢,投資自已,轉換自己的職場籌碼,莎姐姐覺得太值得了!!

若以目前持學生簽證可合法在該國打工的 & 每周可以工作 20 小時 是 : 紐西蘭 和 澳洲, 不限制你就讀的課程喔!

加拿大則限制: 就讀專科以上課程的學生(=專科生/大學生/碩博士生) 半工半讀 & 每周可以工作 20 小時, 以目前英文不夠好的你,要唸專科證照課程,可能有點難

所以結論是: 你覺得澳洲 或 紐西蘭可以嗎?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1549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