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拿大留學2+3,哪個年齡留學最好?
2020/12/23 16:48:02瀏覽426|回應1|推薦2

美國時代雜誌形容2020是史上最糟糕的一年(worst year ever),不管同不同意,2020的確前所未有,但即便又累又疲,仍得繼續向前邁進,這就是成人世界。

可以判定海外遊學在今年(甚至明年)是沒戲唱了,就是一個EOL的情境。但留學呢?多少青年學子汲汲營營的準備,還是有人被新冠耽誤了!接近2020的尾聲,很多計畫留學的人也是等不下去了,紛紛詢問明年重啟課程的事,既然是明年的課程,那麼不就該開始準備申請了?!

市場太久沒有跳動,很難知道消費者到底在找尋什麼?終於終於還是印證了莎姐我的想法,加拿大留學移民2+3,無疑還是市場很夯的商品選項之一。看看以下二個不同世代學生的問題,還是圍繞著留學移民做準備。一個20來歲,另一位近40歲,等到念完走完留學移民,回頭看這條路,恐怕都有「物是人非」的感受。

過往常有2x幾歲的族群發訊息問莎姐:都念完大學了!還計畫去加拿大念二年制的專科課程不太遲了嗎?這樣的規劃,對嗎?!莎姐我的回答倒是都很統一。天底下的事情哪有那麼非黑即白?留學移民這檔事牽涉到的是「個人價值觀」和「自我人生規劃與實踐」很難徹頭徹尾的複製。但人生也沒後悔藥,此時不做,時間也不等人,等到真心想要藉由留學來移民,回頭猛一看才發現都30好幾了,這時再來規劃,其實包袱是更大的呀!

至於哪個年齡才是比較好投資留學移民的路?莎姐我倒是覺得人生的路,每人不同,也都牽扯著自己的天時地利人和。人生是自己的,想要怎麼過,自己和心愛的家人溝通完畢,心裡能接受這是條漫漫長路,也過得去自己那一關就好,是吧?!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154809297

 回應文章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4 11:43
留學是一時的.移民則可能影響自己或家屬的後半生.先要了解自己的需求再了解移民國的實際狀況去判斷.有時許多事情沒有自己去體驗很難說得準.這些國家是不是真的那樣好也很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