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國留學,科系怎麼選?
2020/11/20 17:29:26瀏覽316|回應0|推薦1

輔導留學,選校之外,莎姐覺得最關鍵的是選科系就是莎姐常問學生的:想念什麼專業?讀書不外乎是為了未來就業做準備,無怪乎我們無法像19世紀的歐洲貴族念些什麼哲學/教養類的東西,因為和時代所需搭不上太大的關係,尤其是在台灣產業發展相對沒有那麼多元的社會裡.環顧四周,比較吃香的好像還是高科技產業,然後高科技產業,最後還是高科技產業!

通常大學科系很明確的學生,若要繼續念原來的專業,出國留學大約就只有選校的問題,科系盡量就原來的專業再精進就好.但若牽涉到轉系或者大學沒有明顯專業的學生,那麼輔導碩士課程到底要念什麼專業?就很重要!總不能永遠都要學生念[行銷]這樣等於沒有建議,是吧?

選擇正確的專業對學生來說的好處,就是畢業後可以很快就業,如下圖所示.這樣對家長也算有交代,父母投資孩子教育,不外乎就是希望孩子畢業後能自立,不啃老,就是這樣簡單啊!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153523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