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留學篇】想高一去英國交換
2020/09/18 19:52:33瀏覽814|回應0|推薦6

您好, 小女今年國三,家住南台灣,明年考完會考後,確定就讀的高中學校後,預計辦理休學一年,並赴國外就讀一年高中,目前有在考慮英國。因為看了部落格想跟莎姐了解欲赴英國留學、寄宿等等的資訊,看有哪些需事先準備的事項。請問可以直接做面詢? 謝謝。



你好!謝謝家長參觀我的部落格和來信.開始解釋之前,很想稱讚家長一下
你真的是有超前佈署呢~~在這個疫情的當下,出國念書的事情似乎對大家來說
都停擺了!明年會是什麼狀況,我也不敢說,但就先行解釋,
家長好和孩子討論未來怎麼做!


通常台灣的公私立高中,多半沒有簽高中的姊妹校,所以無法因為出國念一年高中
回台後就可直接念高二!畢竟所學的科目和深度都不一樣,所以送孩子出去交
換一年高中的父母,心裡要有這個準備~

但若真決定高一要去交換,有沒有一些條件呢?基本上,莎姐我會說第一條件:
最好是孩子心理要準備好.對高中孩子來說,朋友是現階段的全世界.出國念書
亦即和父母還有朋友分離一年,那麼心理不準備好,其實過去了適應上就會很難!
因為心不甘情不願啊~~


第二:是孩子本身的個性,希望他/她是相對活潑熱情一點的個性,然後臉皮可
以厚一點!畢竟交到朋友,爾後能成為一個小團體,本來就需要時間!在當地交換
,母語非中文的情況下,臉皮不夠厚要交上好朋友,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所以出國留學的孩子,我都會說心理素質要強一點!!


第三:是希望英文能夠好一點.一般高中做交換生比較不類似真正出國念大學/碩
士,要求學生一定要雅思6.5或7,但畢竟出國與當地學生一起上課,若要孩子這
一年過得愉快,學習上又有收穫,英文總是要達到一個中上的水平,
這樣對孩子才是好事一件!所以我猜想你女兒的英文程度應該是不差的,
所以家長才會有高中就送出去交換的想法,是吧XD


英國當地的確有蠻多私立或教會管轄下的高中(甚至是女中)接受外來學生就讀一年,
而公立高中在接受短期一年的外籍學生上是比較消極的.但不管消極或積極,
學費上都是以外籍學生的學費計價,就是當地學生的好幾倍就是了!畢竟英國的
義務教育也是做到高中.


要準備的文件也不少,但請先就以上幾點再想一下,我們再來看看真的要送孩子
出去的意願是否還是那麼強烈?目前有新冠病毒在這個世界上,一切可計劃的
事情,似乎都變得不是那麼篤定.相信家長明白我的意思


附上我的line ID, sabrinastudynews 有需要,歡迎再加我聊了,謝謝嘍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150763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