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 後新冠時期,遊學、留學怎麼選擇?】
2020/06/01 16:48:04瀏覽286|回應0|推薦1

新冠影響了很多人很多事,其中對商業是個大地震,各產業叫苦連天.我們這個留遊學產業,則是急速進入冰河期,出國學生人數呈現斷崖式的負成長,前二日朋友從香港經商返台,照了張桃機的照片,空空如也,班機動態表上每個航班都掛上取消,所以這個時候要說生意沒影響,是在騙誰啊?呵呵

前幾天美國連鎖型的語言學校又來了篇新聞稿:同一天決定7.31當天關閉東西岸共四所語言學校,震撼嗎?其實也不,隨著各國國境關閉時間拉長,一天天燒錢的壓力就很劇烈,所以陸續會收到世界各國學校關閉的消息,應該也在理性判斷內,慘~~

這二天英國配合很密切的語言學校希望來個視訊會議聊一聊:後新冠時代如何看待台灣學生出國念書的事?

莎姐我很坦白說:2020是結束了.這樣說好了.出國念語言(不管有沒有邊念邊打工)和改變生活模式+尋找自我,這一塊市場是消失了!2020 比較有影響的是固定學制在走的留學生,即便如此,看起來不太會有留學生(不管是念大學或碩士班課程,或是學院專科證照類課程)一定要在今年九月義無反顧的要出國求學.因為很多公立學校都陸續發聲明{2020秋季班會採線上上課的模式}劍橋大學不就開了第一槍?整個2020九月開班的大學課程都導入線上教學的模式,且此會延展到2021六月夏季.若採線上上課,那有沒有必要飛去該國留學?這,就是個疑問了喔!

那方的英國學校代表聽了也是急了!就詢問了莎姐我那如何看待後新冠時代的市場?哇!簡直幫我當代辦中的代辦?!是業界的老師嗎?!太抬舉我了吧!我悠悠的說:

若真有新冠病毒疫苗出現,或有更新的醫學研究了解抗傳染的路徑.那麼最先會被台灣學生考慮的出國念書國家可能還是在新冠時期國家整體表現比較讓人放心的國家,例如:紐西蘭就相對管控得當,所以去紐西蘭遊學唸英文也好;去紐西蘭留學念國高中或學院專業證照課程也罷,這都是理智判斷上看的到的.

美洲國家中選加拿大遊學唸英文,或留學念學院證照課程的人,還是會遠勝美國(這一波美國政府對新冠的處理方式:大家歷歷在目,美國政府當權者掉以輕心是不爭的事實) 美國就是留學念大學碩博士的人的首選,這塊市場是不會掉的,但美國留學就是貴.

而歐洲呢?哈哈!莎姐我最想說的是德國雖台灣人去德國念書是小眾市場.身邊有人去德國遊學念德文的人恐怕比例上很少吧?去德國留學念大學或專科證照課程的人也很少吧?但這一戰役,德國若不是歐洲表現最好的國家?是哪一國?根本沒有啊!!

對英國學校代表很不好意思的說:去英國念碩士的人還是會有的,因為課程就一年,是台灣人愛的CP值投資法,但2020是看不到了!2021或許有機會.而去英國遊學唸英文呢?唉ㄚㄚ!能求天主就天主吧!能求媽祖就媽祖吧!

英國遊學唸英文又不像紐西蘭可以邊唸英文邊打工!又不像加拿大可以留學2+3搞個移民的可能!或是向德國德語能說個B2水平,找的到工作就可能有機會拿藍卡留下來!是要怎樣和人家比啦?!且台灣人也會記得佛系防疫的那個國家.....啊!啊!啊!不就是英國?冏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1375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