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專三學生,想休學去加拿大留學念大學或大專,該怎麼做?
2020/04/01 15:39:48瀏覽705|回應0|推薦3

Q:我是專三學生,想休學去加拿大留學念大學或大專,該怎麼做?

莎姐回答:你好,謝謝加我line問留學的問題

若目前是專科三年級的學生,想休學去加拿大念大專或大學,在不清楚你想念的科系之下,我先暫且當作是原科系就讀吧(就是原本你是念商科,出去還是要念商科)

那麼比較可能在相對短的時間內做到的選擇,應該是念大專(同樣也是專科,英文就是 College) 加拿大的商科,專科多半走二年制的課程,當然也有三年的.

怎麼開始呢?

第一步要問的:應該是你目前的英文程度?若語言不夠到位,那麼就是要上大專直升英文班的課程,就是先把英文唸到一個可以上大專課程的地步

第二步:要請你做的是去調你過去三年在台灣的專科英文成績單需要看過去三年所修的各科目,然後得請加拿大當地的專科來評估你可否過去直接從專一的商科念起?(可能都還有需要額外補學分的問題)如我上一篇所說:在台灣的專科所修的課程,不見得國外的專科或大學都會認可

若真的要改念大學?那麼同樣的道理,也是要看你目前的英文程度

再來你會需要重念加拿大當地的高三課程對,重新念一年的高三!!多數我們接觸的留學生和家長都是這樣想的:既然已經把孩子送出去,都要花上大把的銀子了,那麼最好念一個比較有名氣一點的大學,總希望含金量夠一點(就是:未來畢業找工作相對容易)那麼憑藉著在台灣唸專科的學分,要去申請當地的相對好的大學,難度很高!因為光是加拿大當地大學要求要看的高三畢業學分數量和志工小時數,都不吻合要求.就是我們在台灣所念課程的【質與量】都不吻合當地大學的入學門檻!這樣,又如何能申請到相對滿意的學校呢?

每每講到留學路都是遙遙的,但因為莎姐我真的輔導過很多孩子,成功在海外就學!所以若你是真的認真的+父母也是願意支持你,這種跑馬拉松的輔導流程,莎姐我是很在行的(忍不住要肯定自己:)

就還是請你先和父母聊一下囉!要重頭來過的時間和金錢,都不是開玩笑的,認真?XD

若爸媽想了解,電話在這裡 02 27114961 先說謝謝囉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132323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