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女兒國三,在私校成績中上,有考慮讓她留學出國念高中
2020/03/27 13:04:58瀏覽313|回應0|推薦3

Q:莎姐你好.我女兒國三,現在念私立中學,成績算中上,因為要念的科目太多,加上有些科目我女兒念的不是很開心,私立國中升學壓力很大.我有考慮讓她留學去國外念高中?哪一國好?怎麼開始?謝謝

A:你好.現在提早準備的家長真的不少.請問你只有一個女兒嗎?若高中就送出國,加上未來念大學,那可是一筆很大的花費!算完數字,通常都覺得壓力大!所以我通常都會問一下

孩子本身想出去嗎?畢竟還相對小,可能要問一下孩子本身的意願?再來也會問一下孩子的個性.太羞澀的孩子,恐怕出去後,摸索期/適應期都會比較長

再來,又會問媽媽會一同前往嗎?通常可能是不會.若是這樣:大概家長都是先以安全友善的大環境下去思考,然後也希望整體留學費用盡量低一點,再來又希望可以和本地學生一起學習,若是住寄宿家庭,又希望當地家庭友善熱情


如此這些大方向放進去篩選出來的國家,應該就是紐西蘭最合適了紐西蘭也是在西方國家中,相對國際學生和本地學生融合度比較高的國家.女生單獨去紐西蘭念高中,也算讓人放心

但因為教育體系很多種,有美制的SAT(又搞了個AP);又有全世界都接受的IB;也有英制的A level; 當然紐澳加拿大也不太一樣,所以通常聊高中留學這個話題,大概都會把大學要去哪理念也放進去想.

或者你來個電話,我們電話上解釋一下比較快,我們公司的服務專線是 02 2711-4961

謝謝喔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132235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