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有個大二念商科的孩子, 想休學到加拿大留學, 讀營養系
2020/02/18 13:39:55瀏覽578|回應0|推薦2

問:想詢問一下 我有一個孩子現在就讀大二商學院 。想休學到加拿大留學, 讀營養系或一些專科相關科系? 不知否可申請?請打電話給我,我需要諮詢一下

莎姐回答:2020 開春,沒想到就遇上了新冠狀病毒,整個亞洲人心惶惶.我們做這行的,說沒影響該是騙人.就像旅遊業,現在誰還有興致出遊呢?但人生總得往前走,難道因為害怕病毒,就躲在家什麼事也不幹了?時間也不會等人,人生也是每個階段該做些什麼事,得繼續前進!大概這就是人類憑什麼是人類的原因?

以上這個家長就是抱著這個想法,寫了封信進來:計畫讓自己的孩子大二下學期課程不唸了,要送往加拿大留學

莎姐不知輔導過多少回在台灣的大學不唸休學到國外進修的孩子.對家長和孩子都是大決定,家長有持續不斷流錢出去的壓力;孩子則是初階段的人生打掉重練,這種心境和壓力,莎姐我都可寫本小說了XD 這個case 關鍵問題在於:父母準備多少錢給孩子留學?孩子又有多務實在看待這件事情.

常有孩子對國外某知名大學抱有幻想,就是有指定想念的夢想大學.想當然爾,肯定是名聲響亮的學校.這時莎姐我都會說:請問孩子高中就讀哪一所?請問孩子在高中學校排名如何?因為由過去的軌跡就可以略窺一二念名牌大學的可能性,當然不可看低人的潛能和決心,但過去式就是個參考指標.所以孩子得務實的看待出國留學的難度,且在執行上步步上心.所以留學是跑一場馬拉松無誤,求學就是訓練孩子凡事沒有速成的(好像悖離現代速食主義信仰)

為何又說關鍵在於父母準備多少錢給孩子留學?多數父母送孩子出去都是想讓孩子能唸名聲好的大學,但國外大學是看排名定價學費的,就是名聲愈響亮的學校,學費愈不可能低,就這個概念

條條大路通羅馬.留學進入大學也有很多種方式.因為沒有生化背景,孩子想念屬於科學方面的營養學系,就得補上生物/化學/數學等的學分.如何補?當然是重念高三,這問題就來了.父母沒有計畫多一年高三的學費和生活費啊?!

那若不念高三呢?當然就是得念大專直升班英文課程,入專科同樣念營養系,但也可能要補生化類學分.專科二年後呢?再插大囉!至於能不能轉入名牌大學,或者直接念大三?當然就看前面二年專科在校成績.國外大學是一一送申請被審核的,不像我們用學測或指考成績畫志願卡的.難保證二年後能念哪所大學?

聽完莎姐務實的分析,父母和孩子都沉重了.莎姐我又嚇跑客人了嗎?哈哈哈,非我本意啊!但總不能為了賺到學生畫大餅啊?!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131766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