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大一學生,想休學出國念大學,怎麼開始準備?】
2019/10/30 11:31:34瀏覽4161|回應0|推薦0

Q: 我目前大一想嘗試打工旅遊,也有在考慮出國讀大學(考慮休學)但完全不了解要進國外大學需要具備什麼條件?要怎麼做?去哪個國家比較好?沒有特別想要去哪個國家,但希望是講英文的國家因為希望可以增進語言能力

莎姐回覆:謝謝你來信詢問 

莎姐我常收到類似你這樣的詢問,大致就是大學志願是按照分數填寫,然後真的念了以後,就覺得這不是自己想念的,而無所適從就谷哥搜一搜,找到了我們寫信來問:想出國念書怎麼開始準備? 

每每看到類似的問題,我都會說:其實除了找我們專業的遊留學代辦詢問一下大致是什麼狀況?最好可以聊一聊的人是:父母
因為說真的,以你現在大一的年紀能存有多少錢逐夢?真的需要 "父母精神上的支持和金錢上的贊助" (唉啊!雖很現實,但這就是事實啊)

我不太確定你想出去的時間,但你有說想去國外念大學? 看來是有考慮想休學,然後就出國念學位


通常看到這個,我都會問你是很喜歡唸書的孩子嗎?如果不是, 我都會說:那為何要念大學?反而可以考慮念專科(有點類似台灣以前的二技)
在國外的操作就是高中畢業,念二年的專科課程,然後畢業工作,其實這種模式在西方(例如:英美加紐澳)比比皆是
因為他們社會比較多元,所以沒有像我們亞洲幾個國家都一定要大學畢業,好像才好找工作(多半聽到的大學畢業生是說:就算找到一份工,好像也做得索然無味?)

若你覺得方向正確,我就建議你:可以往加拿大和紐西蘭去研究,這二個國家目前對於畢業後工簽都是比較友善的,就是學生畢業後申請就有!
可能留在當地工作2-3年不等(養活自己,順便賺出社會的歷練)

若你是喜歡念書的孩子,想要念大學,那每個國家都不同了,標準也不同! 例如:現在很多人問的加拿大留學(因為相對便宜)
基本上: 都要先看你高中三年的成績+學測成績+雅思英文(或托福)檢定考的成績.若在台灣表現是一般般的孩子,還真的很難就直接這樣申請(因為會被比下去)
若是有心念排行好一點的大學,那麼恐怕要重念高三,用高三的成績+雅思英文成績下去申請
或以上的路:當地專科念完,看要不要插大? (用當地專科的成績去申請插大)

條條大路通羅馬!意思是:要走到大學的路很多種,只是有長有短和方式不同
因為出國念書很燒錢,所以哪個父母不希望路走的短一點?但說真的,若孩子本身自律不夠,或英文準備得不夠好
其實眼下路短不代表後面的路也會短 (意思是:讓孩子英文唸到中上,就趕著讓孩子上預科或AP課程,結果孩子英文不夠好到能應付未來的四年課程,也是會有重念一年大學的狀況發生,或者根本就念不畢業) 慘~~~

念大學要說哪個國家比較好? 其實還見仁見智,也看你要唸的科系,光是你問的這些問題,可能就好幾篇文章來一一解釋,實在很難仔細說明 XD
比較好不敢說,比較貴一點有!就是:美國!美國念大學是真的很貴,父母要賣房了才供給起 (可怕~~~)


我先解釋個大概,請和爸媽先聊聊你的想法吧!
光是要休學這點,可能就已經過不了父母那一關了!還講到出國,我先務實的說了!  哈哈哈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130457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