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二出國留學
2019/07/25 17:54:52瀏覽970|回應1|推薦0

前二個晚上大約就是11or12點吧?!LINE 訊息是由一個很久不見的孩子傳來.對,留遊學代辦這行都是跟著國外的時差在走的(那麼多海外的學生散落不同國家,紐澳是白天的時間;北美也是早上的時間;到了下午,就自動撥到歐洲時區 XD)

訊息一開始:先是用很客氣地問候語告訴我她是誰?然後當天她在英國大名校(大學)畢業了!用2.1的總平均成績畢業了,其實她不用說她是誰?難道自己輔導過的孩子會忘記?又不是沒有上心輔導 哈

很開心的恭喜她之後,她也傳來美美的畢業照,有女大18變的fu親你一下心裏的欣慰和成就感真的無法言喻!回想認識她是2015年約莫快暑假的事了,當時也是做了一連串的高二出國留學規劃:完成高二的課程,選擇休學.先到英國的小城市專心念英文,這孩子語言程度不錯,念半年英文就銜接隔年一月開班的大學預科課程,同年度就上英國的大一了!之後媽媽來電說了她的消息,從大一第一年交朋友上課很挫折想要放棄,到大二暑假自己跑去新加坡實習,到大三那年輾轉得出選擇搬出大學宿舍,又遇到惡房東的事,往事歷歷在目.這會兒已經畢業了,還是Upper-second class degree(就2.1啦)真的很棒了!

一個孩子成功從國外名牌大學畢業不是件容易的事,需要孩子真的 commit.中間多少考試和assignement+報告一堆!孩子不讀難道我們讀?? 所以這是commitment 的一種,訓練為自己人生負責.這女孩從以前短髮戴個大眼鏡(十足台灣私校高中生)到現在很女人,落落大方且展露自信!最重要是:她的心!我覺得她很感恩,並不會因為去了美國或英國成功了而忘記當時推她一把的人,特別在畢業當天給我了打了聲招呼.讓我特別覺得家庭教育很重要,父母把她教的很好,當然她自己也 develop 的很棒,很令人開心.莎姐我覺得她一定會成功的.未來的人生路不知道有多 rocky,但我覺得她是準備好了,心態,能力都準備好了,真的真的很祝福她 前途光明又燦爛<3 p="">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128242963

 回應文章

Kelly
2020/03/09 13:49
我想請教國外大學申請問題 該如何與莎莎姐ㄌㄧㄢˊㄒㄧ(kellyhsu3384@hotmail.com)
遊學情報 - 莎姐姐(sabrinachchou) 於 2020-04-01 15:43 回覆:
哈囉 我有回覆你喔!但沒收到你的回信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