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留學:想了解去美國、英國、德國念大學的資訊
2019/07/19 15:55:06瀏覽249|回應0|推薦0

今天一早有家長很熱情介紹了另一位家長過來, 是幫孩子問的,是想安排去留學:想了解去美國、英國、德國留學的資訊.我大約解釋了一下也貼在這裡給想留學的人參考, 因為還真的蠻多人問過的 XD

我是xx介紹的留遊學代辦 Sabrina 除了送學生出去遊學唸英文 我的確輔導很多學生出去念大學碩士甚至博士

我收到的訊息是: 妹妹今年要上大一 但是你們有考慮讓她出去念大學 基本上 留學不像遊學有樣版的語言學校可以介紹和比價

因為每個孩子個性 在校成績 語言程度都不一樣 留學 除了去哪個國家 還得問清楚孩子要念什麼科系 所以整個複雜度是比較高 也仰賴比較專業的代辦一路跟隨

但基本上 英國和美國會比較類似一點 意思是: 英美很難一次直接唸到大學

通常的安排是: 我們要先看學生的英文程度 若英文夠好的孩子

* 去美國: 通常會建議先走 當地的專科(也有人稱學院) 就讀二年再插當地的大學 原因: 比較容易日後念到好的大學

* 去英國: 則不是! 去英國的孩子都得先念大學預備課程 就大學預備課程成績 申請日後的大學 (英國大學是就讀三年)

無論英國或美國 都是馬上要分組 意思是: 孩子要念什麼專業? 所以這才是比較大的問題

而德國呢?

德國不是每一所大學都接受台灣學測成績的 所以得看一下接受台灣學測成績的大學 且不是每一所大學都開放國際部(=>英語授課)

我們台灣人基本上去德國肯定是念英語授課的大學 但我通常會說 若英文只是一般(如雅思6 or 6.5 分) 去德國念大學也是會很累 還未必念的完大學

我真實有學生去德國念大學 但他是在澳洲念完高中的孩子 所以去德國念大學就相對如魚得水 因為英文比較好 也比較交朋友

最後 費用是家長關心的 按照最貴到最便宜 => 美國>英國>德國

不用說了! 若有預算考量 一定要選德國 但去德國前, 恐怕很建議 : 先去英國念英文 (同樣是歐洲 比較雷同) 把英文念好 上德國大學可能比較能勝任

我的 line, sabrinastudynews

歡迎加我聊 我目前無法給你更多的資訊 因為不認識你的孩子 也不能斷下評論 :) 希望你了解 謝謝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128160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