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最新【紐西蘭學生簽證 】輔導心得
2019/04/02 12:35:30瀏覽1047|回應0|推薦2

很多準備要出國留學遊學的人在做功課的時候,很少會涉獵到學生簽證這一塊,總覺得應該船到橋頭自然直吧?!然後在詢問了解各遊留學代辦的服務時,也相對比較少會問到這個關鍵問題:學生簽證怎麼操作?!或者需不需要操作?!反而是價格比來比去;又或者詢問遊留學代辦會贈送哪些服務?(例如:有沒有免費接機,有沒有送當地電話卡啦!這種買菜要送蔥的概念尷尬)

莎姐姐本篇要分享的是遊留學代辦的專業有些是藏在多年累積的功夫裡.自紐西蘭簽證處 2018.9 月無預警關閉曼谷簽證審核中心後,整個紐西蘭學生簽證可以說是達到辦理紐西蘭學簽上最難搞的冰河時期!!

莎姐一直想要說的是凡事請相信專業!不要聽信旁人指手畫腳,或者在和各留遊學代辦諮詢時,可以再問得更仔細一點 (莎姐我就常被問得很透徹啊!!很不懂為何其他代辦的客人可以好咖到不問關鍵問題啜泣)

以下分享一個案例(案例太多,若一一分享,文長誰要看XDDD)

1.) A 學生早有親戚移民紐西蘭,親朋告知就先用三個月免簽進入紐西蘭,進入紐西蘭後,再辦理學生簽證就好了啦!

莎姐解答錯!大錯特錯!A學生本就已要這樣操作了!連辦理簽證的紐西蘭官網都上去登記了!無奈無法進行下一步,因為:根本不懂要怎麼做啊?!移民在紐西蘭的親朋當然也不是搞遊留學的專業,只一派輕鬆地說:就一一輸入啊!問題是:看不懂,是要怎樣輸入啦?這種遞給政府的資料,不是隨便亂輸入就可以的,會出大事的!

A學生還是透過了網路找到了莎姐,從頭到尾了解之後,莎姐就告訴A學生,既然已經申請了一年期的英文課程,在進入的海關的當下,拿著學校的入學信,是要等著被海關盤問嗎?!加上又只買了單程機票,在沒有學生簽證的情況下,台灣人只能入境紐西蘭至多三個月,只買單程票是要等著被遣返嗎?!

對相對法治的白人來說,尤其是海關和簽證官員,什麼目的就是申請什麼簽證!要念書的人,就是學生簽證;要打工的人,就是打工簽證;觀光簽就是短期居留,可觀光, 放鬆, 短期讀書(非長期喔!), 但就是不能工作!! 很多在地親朋講的事都是八百年前可以這樣操作的,但隨著各國的法規愈來愈完善,加上每個國家都管制邊防,簽證相關的法規也是會與時俱進的!怎可能還停留在親朋當時移民的那種光景?!所以要相信靠這個專業出來混口飯吃的遊留學代辦,好過相信八百年前移民出去的親朋,此事真不假 ~~~

就在這幾天,另一個別人代辦的學生找上門,說:紐西蘭學生簽證被拒絕了!能救嗎?莎姐想要說的是:原是一顆漂亮的蘋果怎讓人弄爛了,才找上門?!我的天!!!!!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12532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