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中留學,路遙遙又長長 ~~
2019/03/14 17:55:30瀏覽435|回應0|推薦7

又要上來感嘆最近輔導的留學案件,實在因為煩悶!煩悶的不是孩子在外表現不好;煩悶的是:家長的表現

話說這二年196x/197x 的父母紛紛出現,可想而知輔導孩子的年齡就大幅度降低,當然就是這些未滿18或剛滿18的孩子,輔導他們,除了:要和孩子做好朋友,也得和父母有一定的共識,所以 line 軟體上常常是上一秒鐘和孩子講話,下一秒鐘就是父母來關切,很自然啊!父母就是看中我們能幫助孩子的能力,才會把孩子留學的事情委託給我們,不然留學代辦那麼好做?只要送申請表到各學校就好了喔?!當然不是!!!

去年輔導了位國中畢業女孩到國外念高中(不想說是哪個國家)莎姐我第一眼見到這女孩就好想好想幫她!!我也知道我幫的了她,我肯定行!她看上去比我自己的孩子還單純乖巧,講話也輕聲細語的,看上去就是個令人疼惜的小女生.介紹她來的也是透過莎姐我出去的客人(是這位小女生的表姊)當時表姊沒有多說什麼,畢竟表姊自己都還在國外求學,第一次的碰面只是針對為何送去這個國家和學校來解釋,沒有涉獵太多個人隱私.在小女生來訪後姑姑倒是打電話來解釋整個狀況了,原來小女孩的父親已上天堂,母親也已離異過著自己的生活,小女孩是和爸爸這邊的親戚一起長大的,但這次留學,孩子的母親應允要給付一路走下去的學費~

所以此時的我就更想要幫助她了!感覺上我是被託付的,真的,莎姐我是這樣感覺的,所以在處理這個孩子的各類相關事宜上都份外用心,別的學生的母親動不動電話就來關切自己孩子的狀況,有些孩子還都30好幾了!!OMG ~~ 面對不曾有來電特別關心的孩子,莎姐我真的還比較願意多放心思

為何覺得煩悶?!因為這孩子又要辦理學生簽證了!既然在外讀的好就是要繼續辦理學生簽證.莎姐自二月起就開始提醒孩子的母親要辦理學簽了,請先準備學費,直到現在都三月中了,line 訊息真的沒有讀,當然也就沒有回應+手機撥通但也沒接聽?OMG!!每每只要和學生家長拿錢時,都要三催四請,真是累人!心累!尤其是當孩子在國外很單純地問著:媽媽有和你聯絡了嗎?我感覺心痛且覺得煩躁,因為我實在不想說實話,總回答:媽媽在忙.事實上,是根本沒有回應我啊?若媽媽有難處,還是要找我們聊一下,我們才好看怎麼安排下一步,不是來個相應不理啊?!!!

就在那麼煩燥的當下,另一個要念碩士班的學生家長打來,孩子都要快30了,但媽媽好聲好氣的問:怎麼樣可以幫孩子再推一把?讓孩子的雅思考試可以更上層樓?然後這位近60歲的媽媽還諸多拜託,要我別讓自己的孩子知道自己有來電關切........頓時我的心更加煩燥,同樣是孩子,同樣有母親.有過度關心的直升機父母;有真的不理睬我們的父母.這就是人生

留學路遙遙又長長,既然送出去了,真的不是一年可以解決的.孩子在外真的表現的不錯,她還很認真的想大學要念哪一組@@念哪個專業未來會比較好

我是真的.....話接不下去了.....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12514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