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拿大遊學&加拿大留學公立專科》案例分享 
2018/11/16 14:39:06瀏覽629|回應0|推薦1

本周很匆忙的要送出一位今年升大三的年輕女孩去加拿大留學她是2018年暑假輾轉透過別的學生介紹來的,本來打算暑假去新加坡念個英文,怎知一算完,天啊!新加坡遊學比加拿大遊學貴!!!!(新加坡真是名不虛傳的亞洲數一數二貴的城市)難怪在台灣沒有市場!哈哈.想當然爾,就把他送去了加拿大溫哥華暑假遊學二個月哪知二個月後她回來了,竟火速地聯絡莎姐我,說:務必得談一談去加拿大念公立專科和大學的事.

當時是九月中吧?!莎姐我心想大學都開學了!要去加拿大留學(可能是念碩士吧?那不幾年後的事了!哪有那麼急呢?!)哪知這位小女生是很認真的和我說:不是,不是,是想立馬休學,然後加拿大留學(衍生就讀:加拿大遊學,先念語言後唸專科,為移民做準備

莎姐我當場還和她分析:你都念到大三了~也是台灣的公立大學+就我對父母們的認識,你應該是要念完大學四年再出國唸碩士,比較實在.若你現在大一,說因為選錯系要休學出去重新來過,我覺得只要父母有資源,多半會願意!但你都大三了,現在天時地利人和好像都不站在你這邊!小女生還不死心聽完我對學校的分析,她說她會回去和父母聊的,我還和她說:除非你父母是奇人,不然同意你的機率太低了!!!似乎是1-2天過後吧?!她又line敲我了,說她談完了,結果竟是父母同意了也辦好休學了!現在該怎麼進行下一步?!登!登!登!我在 line 另一端著實嚇到了!!父母還真的是奇人來著的,思想還真開明,不是傳統刻板印象下的父母.坦白說,我當留遊學代辦那麼久,思想那麼開明的父母真的見的少,多數都是勸孩子要保守點行事.這父母我得見見!況且這關乎一個人的人生大事!大家都不要開玩笑.只是我真心覺得:這對父母真的是太神奇了!竟能同意大三的女兒休學,且是在台北的公立大學喔~並不是口碑差的大學!

見過父母後,確認是要讓孩子出國闖闖,父母也告訴孩子:為自己的人生負責!我們就火速地展開留學該做的事,申請高中三年英文畢業證書成績單+截至大二的英文成績單也是需要,然後展開一連串的留學相關待辦事項.眾所皆知:加拿大學生簽證審件是催不得的,學生申請送上加拿大政府的官網就是等等等,最起碼也要四周的等待時間.因為孩子都從大學休學了,當然希望她愈快出去愈好,得展開新的人生!因為念大學前,還得準備好英文,就算是念大專銜接課程免雅思免托福的,英文也不是出去後就可以馬上變好,總要當事人花時間和心力下去,才有可能進步.

就在離開課日前四天(這中間還包含了周末二天),她的學生簽證才發下來.人仰馬翻的訂機票,買保險,行前說明等等等...就這樣要把孩子送出去了!這女孩單純,她是不害怕的,眼裡有光芒,想著終於要展開新生活,期待著~

我看著她的背影,想到她回來後我們在辦公室的長談,她說:在台灣每天都很忙,但過得很不知所謂,大學裡開的課程和產業連結不起來,她真心覺得浪費時間.我問她:為何不輔修,她說都擋修了.她是個念美術的孩子,在加拿大遊學那段期間接觸到了加拿大大學內的插畫系,因緣際會和當地的學姊聊了一下插畫系所念的專業科目有哪些?聽起來都頗務實且連結當代美學和科技的發展.我看了看她大學所修的各個學分,頓時明白她的意思.她明白出國留學的路沒有想像中的輕鬆,但寧願紮實的過!也不要在台灣的大學裡混時間混日子,她說大環境沒辦法改,只好自己改變!我看著她離去的背影,真心祝福她

要跟她一陣子了!總要把她推上去加拿大大學,這就是留學代辦的責任~~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119948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