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拿大留學移民案例分享【加拿大留學念專科 2+3方案】
2018/11/12 13:18:19瀏覽912|回應0|推薦0

加拿大留學移民案例分享【加拿大留學念專科 2+3方案

上週五一早冷不防一位2012年輔導出去加拿大遊學唸英文的學生,走進了辦公室(是的,很多我們輔導過的客人都和我們進入另一種關係,就是朋友,這種感覺真是暖心)就稱他A君吧!認識A君的當下,就覺得他是位老實人.坦白說,也是對自己有期許的人.他放棄知名上市電子公司的穩定工作和時下比起其他產業資新結構較高的工程師年薪,前往加拿大遊學唸英文.他不是去短短的3-6個月,而是一規劃就先規劃9個月的遊學,原因之一:台灣工程師英文好的真的比較有限,但對英文感到頭皮麻的工程師卻不是少數!就他說的:罩門,罩門.其二:他是真的想把英文學好,所以沒有多想,遊學唸英文一開始就規劃不是念9個月課程,就是一年(當時莎姐我是建議他先以9個月遊學課程來規劃)

9個月過去了!哪知道A君又聯絡了我,說考過了多倫多當地公立專科的入學考,想要再讀個二年的專科課程,這次他要念的是商業科目.因為一工(原本的專業)一商(後來在加拿大想要進修的專業),這樣等到加拿大二專畢業後,豈不堪稱職場競爭籌碼完美?!其實A君念當地專科並不是像很多其他的台灣學生主要是規劃念來移民的!他真的只是純粹想沒念過商科,一輩子都是理工科的人,唸唸商學同時加強英文也沒什麼不好.就這樣二年專科唸完了,還真的念的蠻開心的.行銷,管理,人資,簡單會計...就一般商學.大家都知道,在加拿大念專科是可一周合法打工20小時,當然A君也是有利用課餘時間打工的,畢業後順理成章就繼續利用畢業後三年工作簽證留下來工作.

工作期間,身邊同期的留學朋友們,個個都在辦理加拿大經驗CEC移民,或PNP省提名移民.A君也莫名其妙就跟著辦了起來,還真的在2018年的11月就要拿到加拿大永久居留(PR )了.所以每每有人問莎姐我,在加拿大留學念書,這條路真的可行嗎?真的可投資嗎?真的可以移民嗎?坦白說,我們是真的有學生就這樣做到了!但若是問我這是一條很快可以走到的路?我都會說:怎麼可能?!從A君2012下半年出去到2018下半年,這樣也要六年了!怎麼可能會很快速走到?!(衍生就讀:加拿大遊學,先念語言後唸專科,為移民做準備

很謝謝A君再次信任,在重要時分,他又找了莎姐我!哈哈!原因:他竟然想放棄加拿大的永久居留!!!永久居留待在加拿大二年後就可拿護照了!其實我也不解為何想放棄?!我們聊了好多人生,外國月亮不是總是比較圓;國外的生活是真的比較有自己的時間;台灣就業市場的環境,和離開那麼久的科技產業再找相關工作難不難?...但,驀然回首,A君還是想回台灣了!!我對他說可惜了!可惜的不是你 9x%決定放棄加拿大的身分,而是花了快了六年,你才覺得真的不適合國外的生活!!!也沒覺得在國外生活比較開心!!六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在你3x歲中的六年,卻是好黃金的時光,所以莎姐我覺得六年,似乎可惜了 ~~~ 

最後還是這句話送給你: Keep your option open. 寧願你有選擇權,而不是被選擇.你若在決定是否放棄 PR 前,還有看到文章,就再想想吧 ~~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119624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