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拿大遊學推薦、先唸語言後唸專科、為移民最準備】
2018/08/12 20:34:13瀏覽630|回應0|推薦2

加拿大遊學推薦先唸語言後唸專科、為移民做準備

這二年,加拿大遊學似乎大家愈問愈遠,範圍愈拉愈大,不再只是單純的唸唸英文課程遊學而已。很多人的計畫都拉的很長!有的是放棄台灣的大學,直接點名要去加拿大念專科(課程再怎樣短,專科課程也要唸二年);有的是工作多年,想著去加拿大念完英文後再銜接一個專科課程,直接留下來(意思是移民),後者,尤其是這幾年上班族遊學客人的最愛。套句內行話,電話拿起來熟知內情的就是直接問2+3啦!

剛做加拿大遊學功課的人,恐怕不太熟悉2+3。所謂2就是唸二年制的專科(類似台灣的二專,都是畢業後為就業準備的技職類課程)。那3呢?就是加拿大官網上自己公告的 PGWP ,就讀完二年專科課程的人,都能申請為期三年的專科後三年居留的簽證。眾所皆知,每個國家對於簽證申請者辦理簽證都有一定的規定。是學生的人,就是辦理學生簽證;是抽到打工度假的人,就是辦理打工度假簽證;有雇主信的人就是辦理工作簽證(雇主信當然是最難取得的)。這時念完專科的PGWP,似乎是在找到願意發雇主信前的一個很好的緩衝簽證。

取得加拿大學歷又能利用PGWP趕緊找到工作的人,利用這3年的緩衝期盡速的找到全職的工作,繳稅一年進而排上楓葉卡,是就讀此專科課程的最大的賣點,因為這樣的路徑就是加拿大政府官網寫的CEC移民方案(Canadian Experience Class)。

簡單的一段話似乎把加拿大移民講的很容易?但莎姐姐我會說:不是這樣的!應該是說:在七大工業國中,加拿大的移民政策是相對友善的。至於要不要投資自己去做這樣的事?莎姐我都說:是個人選擇,過自己選擇的人生罷了!不就這麼回事嗎?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11411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