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西蘭小小留學生,怎樣建議?
2018/05/02 19:16:11瀏覽1358|回應0|推薦3

我們這行的旺季大概就是每年的一月開始到七月左右,想想也是。要留學的人,不外乎都是每年九月開課;要遊學的上班族,不外乎是領完年終,也得和公司提離職(是說有計劃年後遊學的上班族大約都會提早3-5個月準備,這也應該啦! 申請學生簽證都需要時間 XDD)

在新年前收到了一個曾經服務過的去紐西蘭暑假遊學姐姐的 line,訊息上說:爸爸有意要把最小的弟弟送去紐西蘭唸國中。其實莎姐很怕做小留學生,因為對學生和家長都有責任,且關乎一個人的未來。因為是服務過的回頭客,怎可能馬上拒絕?總要禮貌上問一下狀況,弟弟多大啊?個性如何啊?算獨立嗎?英文程度又如何啊?就是這種很基本的問題

結果一問答案竟然是小學六年級!!!登!登!登!那媽媽會去嗎?不會喔!頓時莎姐我也語塞。雖然莎姐也是留學代辦,但總得有點做生意的良心,問了一下姐姐:那麼小的小孩,何必當小留學生啦?!答案竟然是:要給小弟學習獨立。這答覆其實算讓莎姐我認同,只是有小孩的我,自己也做不到 >< 所以很是佩服這對家長!是小小孩當小留學生,當然得去見一下父母,這麼大的事情,是不是?

見了父母,明白原來爸爸也是師字輩的人物(台灣社會不是最愛說三師,律師/醫師/會計師 呵呵) 弟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和大姐年紀著時差了一輪,父母忙著生意,二位姐姐倒像是小媽媽,從小就幫忙母親照顧起了小弟,所以無形中小弟有了三個媽!哈哈!爸爸覺得這樣的男孩太依賴人了,留在台灣還是在父母溫暖的懷抱,未來怎樣面對社會上的挑戰?!這點,莎姐我是認同,只是要我建議父母送這樣小的孩子出門,我還是說不出口  

最後,父母堅持下,還是選全紐西蘭最友善的城鎮尼爾森,也選了單純的男子寄宿中學。看了一下才發現這中學出了幾位紐西蘭的首相,應該是個好學校 (就希望我的小小留學生可以適應的好 + 快快找到歸屬感)

令莎姐覺得想分享的是:這陣子剛好做了好幾位近30的男性(都是家中獨子),發現6x歲父母,和我們4x歲的父母,教養小孩的價值觀還真的很不一樣。可能是6x歲父母吃過苦 + 生養的也不多,結果事必躬親,每件事都幫成人孩子處理的很穩妥。反觀近來做到的 4x 或 5x歲的父母,有的是鷹爸,有的為虎媽,大原則都是給小孩自己去碰撞吧!雖然心裡很疼孩子,但倒是都說:能保護到孩子到什麼時候?保護的太好,怕沒辦法面對未來的變化!這是世界變化太快,太劇烈!真的大家都不知什麼樣的教育對孩子才好?加上每個孩子有每個孩子的性子,還真不能複製貼上這樣養,不是嗎? ><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111727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