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三去加拿大留學的問題 by 莎姐的遊學情報 StudyNews
2017/10/03 13:26:20瀏覽6223|回應0|推薦5

先謝謝你點選我們遊學情報的網頁和來信留言 & 我來一一回覆你高三要留學加拿大的問題喔!


1.) 我是一位高職生目前高三,現正在計畫去加拿大留學讀大學,想了解加拿大的大學會要求高中的三年在校成績嗎?

A: 會! 不管去哪個國家念大學第一個要求都是先看英文成績 (托福 或 雅思) 第二個要求就是: 英文版高中(職)畢業證書和成績單。所以有心到國外念大學的高中學生,也不能因為要去國外念書不需要學測或統測成績,就亂亂念高中三年。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啦!所申請的國外大學都會看過往三年的學術表現 => 在校成績啦!!

2.) 高職畢業後會先在台灣補習考雅思或托福,高職生能直接申請加拿大的大學嗎??還是還要再讀語言學校呢?

A: 在國外大學都是用申請的,且每個學生的條件背景都不同,但就你的問題:通常會這樣建議:先把英文程計先準備好且申請當地專科(二年制的 College) 就這二年專科的成績,再去申請排名或知名度相對好一點的大學。加拿大有些專科,其實專業都很好!且專科念完,還可以申請三年的工作簽證,在加拿大當地留下來找找工作,試試看自己呢!

3.) 我是想說如先在台灣補習,之後到了加拿大申請語言學校先就讀幾個月?還是加拿大是申請大學上了就可以直接就讀?我怕我英文程度會有落差,我打算後年前往,大概讀4~5年預算還沒決定,是想先看自己有沒有辦法找到適合的學校


A: 若要在台灣先補習,然後申請加拿大大學也是可以!但你恐怕得要先有英文成績 (如:雅思6 分 或 托福75分) 附上高職英文成績 才能先申請看看。會接受你的大學應該會先給你有條件入學許可,然後你得達到你所申請的大學要求,才有可能無條件進入大學就讀。若是這樣,那麼你的確得去加拿大念語言學校,把你的雅思成績 從6.0 變成 6.5.

留學的路有好幾種走法, 以上是一種.
當然也有另一種: 就是直接出國先念英文,畢竟國外比較有環境學習的比較快,且當地的語言學校都有專科直升班可就讀後無軌銜二年制專科課程,完成後再來插大!

所以是金錢換取時間 還是 時間換取金錢?! 每個人因為手上籌碼不同, 選擇的方式就不同

講到留學預算? 請問你這些計畫有和父母聊嗎? 因為沒有父母的支持 (心理和金錢上的支持), 以你那麼年輕, 應該是一切免談吧?哈哈

4.) 我在台灣高職都有考到證照,不知道這有沒有幫助,我是讀資料處理科,我有丙級的網頁設計,還有丙級的電腦軟體應用,明年要考乙級,但我想申請商學院可是我是學電腦的,還是國外大學不會看這些台灣證照??

A: 國外的大學都很喜歡額外的證照(Certificate) 沒有錯! 但都需要英文版的! 中文的 沒人看得懂 ,所以你還得去相關單位申請英文版的文件證明。但奇怪的是: 你應該是要念電腦相關(Computer Science) 的吧? 為何是商學院呢?

目前, 先回到這裡. 我想你可能還是需要先取得父母的同意和 support, 才有辦法談 "執行的可能性" 哈哈 相信你懂我的意思

謝謝囉~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10871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