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英國遊學到英國留學,倫敦遊學心得分享
2017/09/07 15:01:40瀏覽1107|回應0|推薦6

小愛是2016年初過快中國年諮詢的一位學生,也堪稱2016年莎姐姐我最喜歡的學生之一。一直很想上來發篇有關她的文,不是因為她選了莎姐眼裡最好的英國語言學校,品味好 哈哈;而是太喜歡她的態度。

初見小愛,沒有人會相信她是那麼願意花錢投資自己的人!一身樸實並沒任何大名牌上身,坦白說還揹了個不怎樣的棉布包包 哈哈。諮詢過程中得知小愛已在線上學習英文有個幾年,再來也在同一家公司工作超過十年,也不是2x歲小女生,是個有些人生歷練的上班族,為何願意放下已有點小小頭銜的穩定工作,選擇去英國遊學?原來心中藏有大夢想,追求自我實現

遊學諮詢過程中,我們雙方都沒有畫大餅。一如小愛給人的感覺,謹守分際,沒想太多未來的事,但心中其實是有夢的!莎姐也感覺得到小愛要的不只是一段簡單的英國遊學之旅,小愛對自己可是很有期許的!在遊學諮詢的過程中,不斷詢問莎姐所推薦的英國語言學校對自己是最好的建議嗎?坦白說,任何生意人都不會在第一時間嚇走自己的客人,正如同任何產品一樣,語言學校也有質量區分的,一分錢一分貨,在很多時候還是硬道理!小愛最終選擇了80%人眼中貴鬆鬆的倫敦語言學校,展開為期九個月的語言學習課程。

小愛抵英後,如同每一位我們送出去的學生,就是我們服務的開始。當然人生緣份有深有淺,不需要額外服務的,我們也不強求,盡到本分就好;但需要我們服務的,我們也不推託,就常說的:能幫忙的都盡量,做不到的也沒有辦法。小愛也很願意分享倫敦語言學校內發生的大小事如: 學校所提供的午餐好不好吃?老師上課內容紮不紮實?自己學習有沒有障礙?語言課程的規劃到最後轉上雅思考試準備班.....等等等

一路的陪伴,當然累積出信任感。小愛開始透露自己想在英國留學的計畫,因想在海外工作,想替自己人生的最高學歷再拋光一下!試想要在人生3x 歲(非3x前段班),離大學畢業已多年,還汲汲營營的去準備考雅思,硬要拼到個6.5分!硬要去上個排名前20的MBA課程,再再都是對自己耐心和信念的考驗!

在準備碩士班申請文件同時,又要準備雅思考試的雙重壓力,除了很務實的和莎姐我討論碩士班學校的選擇,自己也會做足功課!而非很多計畫出國留學的人,只是一昧問問題,一聽就是沒有做功課的問法@@ 想想要讀碩士班的人,若沒有一點想法或學習的自主性,又如何在短短的一年內,完成那麼多碩士課程要給的任務和考驗?

誰又會想到一個看似很普通很樸實的女子,對於投資自己從不手軟,知道如何選擇最好的資源來成就自己,在一步步走上碩士班的過程中,從不嚷嚷著自己會多努力多認真!但行動勝過一切!她就是默默完成,且表現到位。在她身上,莎姐我看到的是:果決不是以言辭示人,而是一步步完成的執行力!


2017 年九月底的小愛,在英國即將邁進人生中自我規劃的那一段英國MBA碩士課程,小愛的故事告訴我們,投資自己,人生就得有點取捨,且還得有點耐性挺過(看看這段從英國遊學英國留學準備到完成時間有多長?! 等到小愛碩士論文繳納完畢, 都已是 2019年底囉 呵呵)!

祝福小愛 once you pass the shady willow trees there will be a bright village ahead.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108519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