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育兒日記 - 小褓姆到位
2011/07/29 08:48:24瀏覽780|回應1|推薦3

幾個好友相約在星期五的傍晚(6/10/11)一起吃飯,然後去看功夫熊貓第三集,我們出席了晚餐,然後就回家了,S提起了這個話題,希望我們可以找到到家服務的褓母,這樣我們需要出門的時候,才有彈性,免的總是因為要有一個人在家陪小縵,或是小縵的睡覺時間到了而失去了夫妻兩人的間的相處時間或是和朋友們的社交生活。

本來是好意,小縵也有很固定的生活作息,是可以交給別人來照顧幾個小時,我也覺得應該是時候可以開始面試小褓姆,但是因為S提起這件事的起因是要出門玩耍(吃飯看電影),我反倒因為心生愧疚而生氣反對,過了幾天才平穩下來,仔細的想想這件事的必要性,總有那些時候,要是需要出門應酬,跟工作有關而且也不能拒絕的,這類的應酬或聚會,夫妻一起出席聚會也是必要的,總是要讓小縵適應小褓姆的照顧的,更何況要找到合適的小褓姆也還有一段時間吧,也就這樣,這個念頭開始發酵了。

我家鄰居,蜜可拉在暑假的時候,早上會雇用小褓母來家裡照顧家裡的三個小孩(五歲、三歲和一歲),她都可以放心的把三個小孩交給他雇用的小褓母,她的褓姆們就是我最好的來源了,省了面試和擔心的那些有的沒有的。

人算不如天算,才動了念,還沒有拿到電話前,S的生意夥伴在家舉行後院燒烤,邀請我們參加,而且就在當週的週六。快快緊急的跟蜜可拉要到電話,她說,她的其中一位褓姆珍會在家裡照顧小孩,我可以去跟她見面,啊哈,這不是太棒了嗎~~

週二(6/14)中午回家吃飯,順道跟珍見面,問她週六的時間,還有她的一些照顧小孩的經驗,說真的,我也問不出什麼來,因為,她已經在我面前照過我熟悉的三個小孩了,那還有什麼顧慮的呢。珍是高中二年級的學生,家裡就住在我們家附近約10分鐘的車程,傍晚的時間通常有空,對於一歲以下的寶寶也有照顧的經驗,自己有交通工具,不致於可以隨傳隨到,但是已經很適用我們的需要了。當下就約定了週三傍晚來家裡跟小縵見面,我也可以示範餵食、哄睡還有一些小縵的習慣,需要的物品的放置和一些有的沒有的。

因為週六的時候我們必須六點離開家裡,我可以在這之前幫小縵把澡洗好,但是需要珍餵晚餐、睡前習慣和哄睡。當她週三來的時候,我就示範餵食的一些注意事項,小縵的習慣,等我把晚餐餵完的同時,S剛好帶著珍了解一些家裡的環境,在哪裡找到什麼需要的物品。然後,我再詳細的示範如何照顧小縵的皮膚,什麼乳液什麼藥膏用在什麼時候,在來就是睡覺的習慣。零零總總講了快要30分鐘,我都覺得小褓母快受不了我這個囉嗦的媽麻了,S也提到電視的操作,畢竟小縵在7:30最慢八點就會去睡了,剩餘的時間,珍只要把寶寶監聽器打開,待命就好了,其他的時間,她可以在家裡做她想要的事情。

到了週六,我一點都沒有辦法放鬆,一整天(六點以前),我都在忙,必須要準備好小縵所有需要的東西,還要找空檔整理自己,當老媽子久了,要整理的可以出門見人的樣子是需要花空夫的。還花了很多時間翻箱倒櫃的找出適合穿的衣服,假日後院燒烤是很休閒的,但是,是生意上的夥伴的聚會,又不能太隨便,畫點淡妝、拿出合適的高跟鞋(又得去角質、上指甲油,平日還真的是邋禢夠了啊)、選出適合的酒當伴手禮天啊,雖然都是一些小小的細節和瑣事,但是隨便加在一起,還沒有出門就累爆了。

在珍還沒有來之前,我就先把副食品準備好,她只要負責餵好了;澡也已好了,睡覺前只需要換成睡衣 就好了,就希望這第一次小褓母到位可以有好的結果,這樣我才有信心可以把小縵交給其他人幾個小時。

成人聚會咩,感覺自己又像個正常人可以跟大人對話,不是那個紮著虎頭夾,穿著睡衣,忙上忙下的老媽子。沒有想到的一件事是,參加這個聚會有很多樂子,但是也搞得很晚。前面兩個小時,我都還能自在的聊天,也很享受美食和美酒,只是時間流逝,到了小縵睡覺時間一個小時之後,我就開始坐立不安,也安靜下來沒有辦法在有正常的對話了,從九點開始,內心就一直算計著什麼時候是最完美的退場時間和機會啊。

還好,S已經發覺我的不安,接近十點的時候,剛好有個要添酒加菜的機會,也剛好是退場的時候,回到家的十點十分了,快快衝進屋子去後,珍說快八點的時後睡著了,只花了10-15分鐘搖她睡,挺順利的。真的是太好了。

等好卸好妝,換好睡衣,準備要睡了,小縵醒了。快步衝過去抱起她來,感覺好像幾個月沒有見面了,抱抱親親搖搖睡睡,讓我又感覺我是個媽了,感覺好放心喔,說真的,還好小縵有醒來,讓我再抱抱她入睡,減少我好多的罪惡感,最後我安穩的去睡了。

這次的小褓姆經驗算是成功,讓我們也有了喘息的機會,下次,和S去看個電影,放風一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lanche&aid=5479823

 回應文章

Yvette@Lond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11/07/30 16:45

看了這篇我完全可以體會妳的心情(雖然小泡芙還沒出生).

上次我和小包聊到將來有了孩子以後的假期,我覺得帶孩子去天經地義,他卻覺得夫妻偶而要有自己的時間,小孩可以給祖父母帶,我們自己去玩. 我聽了也覺得很捨不得,小孩又不是常常跟祖父母見面,突然要跟祖父母在一起好幾天,爸媽都不在身邊感覺好可憐. 我光是想就覺得很不放心很有罪惡感,所以我們為此也小小爭執了一下(雖然理智上我知道他說的沒錯).

當媽的就是放不下孩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