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育兒日記 – 第二次感冒 ;耳炎
2011/05/11 08:34:12瀏覽542|回應2|推薦3

星期一下午我在等甲狀腺門診時接到褓母電話,小縵發燒了,101.6F,打電話約小兒科,看完自己的門診,接小縵去看門診這個診所有十來個醫生可以約診,像這樣緊急約診的狀況,通常約不到寶寶的主治醫生,護士問診寫資料之後,這位新來的醫生竟然讓我們母女倆在候診室等了三十分鐘,直接從褓母家過來,也沒有玩具在手上,小縵又發著高燒,沒有亂哭我已經很慶幸了,若還要小縵乖乖候診,那就太過分了,我也是越等越沒有耐心,都約好時間,也準時來了,怎麼放著我們在候診室踱步呢,小縵也不是挺輕的,抱個時來二十分鐘,我手痠啊,走出去問護士,護士說,醫生有個緊急的“call”,我本已為醫生被醫院叫去了,那我又問所以醫生不在這裡喽(本來想快點換醫生來幫小縵看診的),結果,那護士說,不是,你的醫生在這裡,她是接聽一個緊急的電話,真是他xxoo的,我不管你有多緊急的電話,要講個30分鐘,那麼也一點也不緊急吧,我抱著發著高燒的寶寶,來到你面前,難道這不緊急嗎?有等了有一會,她才進來看診。本來,小縵的醫生把小縵轉到這位女醫生,但是,這個討人厭的經驗,我已經又把小縵轉到另一個醫生去了。回家跟S講了這個過程,還氣呼呼的呢,我這個當娘的啊,自己等診就不覺得怎樣,讓我的寶寶病著在那裏等診,我就不能忍下來了。

這次小縵感冒,是被褓母家的一個放春假的小孩(玩太兇了吧)給傳染的,撐了三四天後,星期日開始吃少一些,對食物的興趣降低,一直抓耳朵,S猜那就是耳朵發炎了吧。星期一下午就發燒了,吃了退燒藥,也開始為期10天的抗生素,這次的抗生素挺烈的,才吃了第一次就拉肚子了,一天大概拉個3-4次,為了避免脫水,只有提高喝牛奶的次數,能喝多少就喝多少,副食品先停一下吧。

星期二早上,還不能送去褓母家,若有高燒,24小時內不能送去, 怕感染其他小孩,是這樣喔,還有哪個孩沒有中獎的啊,連褓母家的大女兒都有了,簡直快要人人有獎了。下午兩點多把小縵送去保母家,一來她有些精神了,在家無聊起來了,二來我難得在家工作,順便可以偷點時間來整理家裡,不然大概要嚇壞S媽的來訪吧。

每十二小時吃一次藥,經過四次的用藥,小縵明顯的好轉,只是伴隨抗生素的腹瀉,把小屁屁搞的紅不嚨咚的,看了就心疼,因為耳朵感染的痛和不適,小縵就是抓啊抓的,整個臉和後腦勺大概有二十來個抓傷吧,唉,真不知道跟怎麼說,心疼啊。倒是第三天的晚上,可以睡個八個小時,隔天醒來,也精神多了,是往復原的路上去了。

這第二次感冒呢,我又學會幾件事情。第一,帶小孩去看診,尤其是我一個人帶著寶寶,尤其是寶寶病著、媽媽心急著,趕去接小縵然後再趕去診所,然後這整個景象加上這個媽麻我呢,手上沒有婚戒,要命喔。在診所的媽媽們給我同情(還是批評呢?)的眼光,她們心理大概想像著我這個外國人,單親媽媽,再加上這個南方的鄉下,有很強烈保守的家庭和宗教意識,我的狀況還真的是糟啊,這下子不管戒指再怎麼難戴進去無名指,還是硬擠進去吧。自從懷孕後期的體重增加和水腫,然後餵母奶期間也沒有少掉幾兩肉,那個戒指早就戴不進去,放在角落長了很多蜘蛛網了。講這個給S聽,他笑了,一副就是哈,踢到鐵板了吧的表情,哼。

第二個呢, 當媽麻的我呢,越來越順手了,想起小縵第一次感冒,我都急得哭了,也不知道要怎麼處理很多事情;這次,一切都在掌握之中,知道寶寶需要什麼,該怎麼給,也不再因為不會餵藥而沮喪的要命,我的感覺是,媽麻的情緒越是穩定,越是可以安定寶寶,該把生活作息改一下那就改一下,能配合寶寶的復原才是重要,例如說,小縵因為吃藥效較強的抗生素,從一開始服藥就拉肚子,小屁股紅不巄咚的,連上藥我都怕弄痛她,所以馬上停了副食品,只喝配方奶,位的就是保持不要失水過多,也因為耳炎,吞嚥不易,頭兩天小縵吃得少,只能建隔短一點時間就給她配方奶,能喝多少就喝多少,過了三天後食量才恢復正常,才又開始吃一些副食品,也因為吃得少,半夜是會肚子餓的,這時候還要寶寶睡過夜,那就太不人道了,連續三天,也是睡了八小時呢,就是早些起床喝奶。我現在已經可以很輕鬆的判斷小縵需要什麼,很快就可以安撫她,她也很有安全感的努力休息,這個啊,只能說,為娘的我,就是一直在育兒過程裡學習,難怪人家說,第一個照書養,第二個照豬養,我覺得很有可能喔,經過第一個寶寶的訓練,媽麻很快的就可以判斷很多狀況,也知道該怎麼處理了,自然有順手拈來的輕鬆啊。

S媽來我們家玩,順便幫忙照顧小縵,母親節那一周,褓母放假一週,不知道S媽和S可否順利照顧好小縵,我是有點擔心啦,六個整天耶,一直告訴自己,要放手要放手,嗯,下次再來報告狀況。

下圖:小縵感冒前,戒奶嘴之後的連續三天的11.5小時的睡過夜,這張照片是其中有一天醒來,我在那個角落找到小縵,真會滾啊。還有一天,醒過來的時候,剛好把屁股擺在枕頭上,挺好笑的。

 

5/6/1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lanche&aid=5196366

 回應文章

安妮
加油
2011/05/13 09:50

還好小縵好多了,現在應該和奶奶開心地在家玩吧!為母則強,你真的做的很好喲!^_^

Blanche(sablanche) 於 2011-05-21 09:48 回覆:

是真的,為母則強~~~ 我還在努力的學習中啦,讓你這樣說,還真的害羞起來了耶。

:D


Zoe媽
平安就好
2011/05/12 16:35
小朋友生病最難受的就是媽媽了!那種心情那種滋味真是難以言述啊!
看妳信筆寫來似乎平靜,但當下內心必定很煎熬吧!
每次Zoe生病我也是幾乎難以入眠,擔心的很呀!

我實在蠻討厭在美國看醫生的,平常就算了,急的時候還要預約一堆有的沒的,真的是很氣!這時候就好懷念在台灣,隨時都有大醫院小診所可以去,真的很貼心!

對了,小縵的抗生素吃完後,記得給她吃一些益生菌哦,對抗生素所造成的影響有極大幫助!可以消除那些抗生素造成的副作用,非常好用!
希望小縵快快康復,恢復一條活龍哦~
Blanche(sablanche) 於 2011-05-21 09:47 回覆:

是啊,是真的煎熬,這麼小又不會講,吃了藥也不知道有沒有好一些,只能多觀察,小心謹慎的照顧著,擔心的撐著....

結果兩個星期後復診,又約了那個女醫生,小縵竟然在候診是大哭,也沒有打針喔,就是不喜歡那個醫生,我很相信小孩子可以感受特異的感覺,我再也不會約這個女醫生了。

小縵已經又睡過夜了,11-12小時的,又開心的吃喝玩樂了。

謝謝Zoe媽咪的關心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