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育兒日記 - 五個月大的雜記
2011/03/31 00:53:02瀏覽431|回應0|推薦6

小縵五個月的雜記

:

可以一次睡10小時,卻也有時候4-5小時就要起來喝奶,我也知道她是不是餓了,但是半夜醒來我也只有幫她換尿布和餵奶了。我和小縵還是睡同一個房,不同床,有時候,她半夜醒來哼哼叫,我就在黑暗中等等,看看她會不會自己睡著,還真的有那麼幾次,自己哼完了就又睡著了,結果我醒在旁邊等著,又花了一兩個小時才又入睡,切,真是的。用暖暖巾包起來的機會越來越少,兩隻手喜歡攤在外面睡覺,腳還會亂踢,天氣還冷著的,最後只能開暖氣了。

:

一天吃五餐,有兩餐可以吃到180ml-210ml(6-7ozs),其他親餵的兩次就吸到沒半滴就是了。頭兩個星期,阿娘還在這裡,我有時候中午還可以回家親餵,後來到了褓母家,就只有每天早上和晚上可以親餵,白天可以擠出來的奶量也越來越少了,看來,再過不久要要跟母乳掰掰了。小縵喝奶也越來越不專心,老是喜歡東看西玩的,腳一直搖來搖去的,有時候踢的高高的,要我按按捏捏她的腳ㄚ子,按玩一腳還會踢出另一腳咧,真是會享受耶。這個月比較專心喝奶,沒有吃太多的副食品,心想母奶的價值也就在前六個月,趁現在還有母奶,小縵的營養可以都從母奶/牛奶來,麼就多喝一些吧,下個月再開始增加一些副食品吧。

活動/:

買了一個activity center,算是jumper的一種,在美國,學步車出過很多事情,廠商就研發這種,可以坐著玩卻不能整台移動,但是可以藉著身體的跳動或移動,而有在原地彈跳的效果。試玩了市面上的每一種,找到這個  Baby Einstein Musical Motion 2-in-1 Stationary Jumper & Entertainer ,小縵只花了兩三個星期就會自己彈跳,按音樂,這個遊戲組,可以讓小縵在上頭玩個十來二十分不用人陪,在我需要煮飯的時候或是需要離開個幾分鐘的時候最好用了,也不怕小縵會有危險,大不了玩膩了無聊亂叫一下,這個真的是好幫手喔。

 

喜歡爸拔報的高高的然後高喊“fly baby”

 

喜歡看著Pippin忙著跑來跑去追球,小縵看的也很忙。

 

開始去褓母家了,試跑四天下午幾個小時,3/7(五個半月大)正式成為白天在褓母家玩樂的一員。

 

第一次感冒,發燒、咳嗽、流鼻涕第一次開始咳嗽時,滿臉不解,搞不清楚怎麼身體這樣奇怪反應,有時候自己被咳嗽吵醒,還會生氣。媽麻第一次餵藥(抗生素),手忙腳亂,大家哭成一團。三四天後,媽麻堅強的學會如何讓小縵快快喝完藥,不會搞的到處都是,餵藥不再是痛苦的事情了。我倒是不喜歡小縵呼吸時夾雜的那種藥味。跟我睡了快要一個星期,這還是小縵出生後第一次睡在我旁邊這麼多天呢。喔,小縵後來傳染給我,然後再傳染給其他兩個褓母家的小朋友,oops。因為吃藥而拉肚子,搞得屁股紅紅的,還得擦尿布疹的軟膏,心疼的。喝了九天的藥,停了兩天後才沒有拉肚子,鼻子還有鼻涕,繼續用食鹽水清鼻子。

 

第一次會不用幫忙會自己翻身了。當爹娘的在旁邊樂的亂亂跳。

 

開始練習坐,剛開始需要有人扶著下腰或肩膀,對身體的控制還不好。兩三個星期後,已經可以坐的不錯了,有時候還是會像後傾倒,需要墊著軟墊或是被子。

 

吃到腳趾頭了。這個月小縵不僅意識到腳的存在,還慢慢知道怎麼控制腳的移動。

 

春天來了,我們去散了幾次步了,春暖花開的,好不熱鬧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lanche&aid=5037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