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肖火車】坐火車看風景
2013/11/08 15:58:54瀏覽3558|回應4|推薦53

記得嗎?小時候唱唸過的閩南語俗諺~「坐火車看風景,坐大船看海湧,坐飛機看天頂,坐公車錢卡省,坐牛車順續挽龍眼」... ...

哪,你有多久沒有「坐火車看風景」了?

這次臨時決定去台東,買到的火車票乘車時間不是那麼理想~不是乘車時間最短、早早出門早早到達台東&晚晚離開台東摸黑回到高雄的自強號~却也因此在火車上多了點時間「看風景」,也有很捧的光影捕捉車窗外的美景

也因為出遊那兩天天氣不是那麼好,無法四處「趴趴造」,回程的路上還能精神抖擻、端著相機猛按快門^^

這次出遊成了好久不曾有的純粹的「坐火車看風景」

一起來「坐火車看風景」吧!

↑天氣不太好,窗外灰矇矇的~離開高雄,經過高屏溪

↑高屏溪上的舊鐵橋

橫跨高屏溪的高屏舊鐵橋,建於民國三年,是日本工程師飯田豐二設計建造,全長一千五百廿六公尺,橋墩由鋼筋水泥及岩板砌成,橋梁是以工字鐵鉚接成花樑桁架,造形優美,曾是亞洲最長的鐵橋,也是高屏之間的最重要橋樑之一。(文章來源:財政部臺灣省南區國稅局屏東縣分局)

↑科科... ...不太記得這是哪裡耶~根據拍照的時間對照火車時刻表,應該是接近台東大武(可是我覺得比較像屏東枋寮一帶說~)

↑台東大武~烏雲密布讓太平洋呈現詭譎深沉的顏色

↑台東關山的稻田~快到池上了,窗外雨越下越大

↑此行的目的~池上秋收稻穗音樂節... ...雲門第一次在稻田與稻浪共舞... ...可惜天公不作美,雨中無法演出新作「稻禾」,臨時改變舞碼演出舊作。演出提前結束,觀眾依依不捨。

雖然無緣雲門的新作,但穿著雨衣在稻禾間欣賞雲門仍是一次很特別的體驗

↑池上火車站~月台上遠眺群山

有機會搭台鐵台東線,可以在關山或池上月台上買便當喔~關山車站及池上車站都有人挽著菜藍在月台叫賣便當說~而且我覺得火車在這兩站停留的時間似乎比其他站更久一點... ...我沒試過在月台上買便當耶~因為怕手脚太慢會被留在月台上... ...下次應該來試著備妥零錢衝下月台買個便當... ...嗯!!就這麼決定了,下次搭台鐵台東線一定要試試!

↑金黃稻穗加上雲霧中的遠山... ...藍天白雲下應該會更美

關山、池上的稻田好美,尤其是現在正是稻子結穗的季節……一片金黃,超美!!!

↑罕見的台鐵工程車,應該是為了花東的鐵路電氣化。(要體驗沒有電線、鐵架、乾乾淨淨的鐵道,動作要快啊!再不來就看不到了)

↑隔天依然陰雨,一直到回程的路上才看見一咪咪藍天

↑台鐵南迴線枋野和枋山間,山谷間銀帶般的溪流

↑屏鵝公路

↑台鐵屏東線--枋寮、潮洲間的魚塭。當下午太陽的角度對了時,這一路的窗景會讓人相機快門按個不停

鐵道迷鐵貓在他的部落格中列出-「台鐵22個必看車窗」中排名19的是「 屏東線 佳冬~東海~枋寮(養殖池)」,雖然相片不是在佳冬~枋寮間拍的,可是屏東線南段沿線都有類似的景觀(鐵貓的部落格http://jp-shitman.blogspot.tw/2013/10/22.html

↑台鐵屏東線--林邊溪(?)出海口

↑台鐵屏東線--高屏溪~前一天一片矇朧,今天天氣好一點,可以看見台一線的高屏大橋

↑過了高屏溪就快到家了,再看一眼美麗的舊鐵橋,結束這段意外的「坐火車看風景」行程。

(被列為國定古蹟的高屏舊鐵橋在2005年海棠颱風時被暴漲的高屏溪沖走3座橋墩及4座拱形鋼橋架。 2006年6月10日,一場暴雨,鐵橋再次被暴漲的高屏溪沖走1座橋墩及1座拱形鋼橋架,目前尚未修復。2009年八八風災又造成靠近高雄縣端的橋段部份損毀。雖然被列為國定古蹟,似乎不見任何維護的行動,這美麗的花樑桁架鐵橋不知道還能撐多久,只能努力以相機記錄她美麗的身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inawu&aid=9388669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1 07:36
想念台灣....
miss OBS(高個)(sabinawu) 於 2014-01-03 16:10 回覆:

不嫌棄的話

我就努力多拍點照片

讓妳一解思鄉之情囉~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9 15:45

這一趟坐火車看風景
到台東延路應該很悠閒, 風景也美麗

突然也有這樣坐火車出遊的衝動....

就等阿JANE揪團好了...哈哈 

miss OBS(高個)(sabinawu) 於 2013-12-09 17:40 回覆:

宜蘭到花蓮一個多小時吧?!這一段嘛很適合坐火車看風景說~

中途還可以到小小站停一下(有一本介紹台鐵小站的旅遊書就叫《小小站。停一下》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09778 ^^)

可以到冬山車站看瓜棚月台

可以到漢本祕境小站(電影「練習曲」場景)看山看海

時間可以的話

南下到台東

12月中到1月初花蓮到台東間鐵枝路兩側收割後的稻田應該是油菜花正美

... ...

木頭, 心動了嗎?

我自己都想馬上搭上火車到宜蘭花東了說~笑


貴婦妞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0 01:56

隨您坐火車看風景

看得真歡喜

下回就隨您坐牛車

順續挽龍眼喔

miss OBS(高個)(sabinawu) 於 2013-11-11 11:14 回覆:

坐牛車續挽龍眼... ...我看是卡難

我要去哪找牛車啊!!!笑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9 21:16

上星期坐遊覽車看風景,風景就沒那麼好看了.

羨慕你哦~

miss OBS(高個)(sabinawu) 於 2013-11-11 11:50 回覆:

此行在鐵貓的《台鐵22個必看車窗》http://jp-shitman.blogspot.tw/2013/10/22.html占了6個,而且其中4個排名在前十喔~

可惜天公不作美,少了藍天白雲有點弱掉了!!看~上次拍的相片更美!!阿JANE趕快揪團來「坐火車看風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