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都沒有上歐
2014/03/27 12:31:52瀏覽1689|回應1|推薦35

「我都沒有上歐」

輕忽「高分群大增」的報導,兒子學測第一階段篩選申請 6個科系竟全軍覆沒。

我想對一名高中生而言,這應該是彷彿天塌下來的晴天霹靂吧!畢竟在台灣「考大學」幾乎是這年紀孩子被期待的唯一生活目標。而且兒子的學測成績超乎預期,從拿到成績單的那一刻起就倍受親友師長的關愛,面對親友師長的關心應該也是很大的壓力吧!

所以,那天早上兒子在學校透過手機軟體捎來「我都沒有上歐」就把手機關掉時,著實讓人擔心。

還好,兒子很快整理好情緒,下午回了訊息,放學回家後也表現得像個成熟的大人,沒有關在房間不理人,沒有怨天尤人、怪東怪西,還能開個小玩笑消遣自己;也開始著手規劃新的讀書計畫。(狂打三天線上遊戲後也開始執行他的讀書計劃^^

就像在導演魏德聖的一篇專訪中提到:有人問他,怎麼看《海角七号》或是《賽德克.巴萊》的價值,他拿新片《KANO》來回答,他說「就像嘉義農林隊告訴我們的,真正的價值不是輸或贏,而是輸和贏之間,你的態度是什麼?

我也要說「孩子,真正的價值不在考上哪個學校什麼科系,而是過程中,你的態度是什麼?」

「在這次申請學校的過程中,包括在選填志願過程中和爸爸的互動、包括面對無法通過第一階段篩選的挫折不怨天尤人、很快調整情緒面對問題的態度,我要說,孩子,我深深為你感到驕傲。」

現在,辛苦一點,再拼七月的指考囉!

兒子加油! 

 

 

 

2014/03/28 16:22
Dear miss OBS(高個)(sabinawu)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我都沒有上歐」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inawu&aid=12031474

 回應文章

鄉下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30 15:20
任何考試甄審都不會改變你的本質,當我自信是個好學生時,會替沒錄取我的學校惋惜,因為他們錯過了一個好學生,而我仍然是我,只要繼續努力總會在某個地方發光發熱的。
miss OBS(高個)(sabinawu) 於 2014-03-31 09:54 回覆:

讚!!!

自信, 讓孩子可以面對所有的挫折

而挫折早點來, 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