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有時無法由粗淺的的表相去瞭解其背後所有深厚的內容
2007/03/12 01:13:18瀏覽859|回應0|推薦22
 
 
 
我只是
喜歡偷偷的抱著一個小心願
我在心願的世界裡
不偷不搶  確
常常想說的話還沒說完
就已經被判無期徒刑
或者是更恐怖的
死刑 
 
對於癱瘓而言,『死刑』,有過之而無不及。 
 
 
 
我只是偷偷的抱著一個小心願
我在心願的世界中
怎麼就只允許我看見黑暗的角落
後來我又發現
原來黑暗的角落
也常常
拒我於千里之外 
甚至
忘了我是誰
 
 
 
於是,我寫了一首詩:
 
 
荏苒音書,白字卷卷映裡儂;
清秋梧寒,小園花飛又啄香;
彼何人頤,如夢如煙移為意;
陰風頻處,十年千里入絃哀。
 
 
它,幽美嗎?不!她很淒涼,但是我很喜歡。 
 
 
 
 
我想,知道世界每一側所發生的任何資訊的行為,很可能成為人們思考人生重大事情的契機,但是在此之前,還是必需理解思考是怎回事,否則,不都只成為為了知道而追搶的資訊? 
 
在沒有電話電視的百年前,在什麼也沒有而與自然共存的千年前,人類反覆思考,那些如寶石般燦爛發光的言語沒有寫在網路上,你(妳)猜會寫在哪裡? 
 
 
 
 
若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ina656511&aid=809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