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很想你
2008/03/16 15:27:46瀏覽646|回應0|推薦4

我,很想你


(一)


一早醒來

微瞇著眼看著從你走後

一直就沒再動過的時鐘

搔了搔一頭亂髮

嘴裡咕噥了幾聲

輕輕跳下床

順手拾起外套穿上

泡了壺咖啡,用你最愛的咖啡豆

吃了一口你教會我的沙拉

一天,就這麼開始了


2007年12月

你離開了99天又13個小時40分

今天一樣

很愛你,很想你

你知道嗎?


(二)


走在校園裡

景色依舊

我坐在你喜歡的亭子裡

看著校園人來人往

閉上眼

用你說最舒服的姿勢

迎著吹拂到臉上的微風

聽著一群群從旁經過的人

喧鬧的笑聲

我不禁為了這份閒適

也笑了


一切的一切

都和你離開之前一樣

不一樣的是

你不在,當我最想你的時候


(三)


當我站在7-11的飲料櫃前

我遇見了星和雲

星笑著問我近來可好

雲則只用黝黑的眼珠愀著我

一言不發的

但關心全寫在臉上


我淡然的笑了

我說

我很好

沒有了他

我依然活著


只是有些不捨

有些不習慣

再加上淡淡的

寂寞


(四)


忽然發現

四季已經不知不覺

又走到這裡


窗外落了葉的枝椏

在這天裡

看起來格外的孤寂


想起你曾經和我說過

風與葉之間的情緣


葉的落下

是為了風的追求


而我說

如你是那落葉

我願做

偷了葉的心的


那多情的和風


(五)


夜晚

忽然沒有了看書的動力

提著幾瓶酒

上頂樓去


坐在那時一股想坐在月下談天的傻勁

搬到上頭的涼椅上


我依稀看見你的手

指著天枰劃過了雙子

順著你低沉的嗓音

在天上把十二星座

走過一遍


閉上眼

我感覺你一直都在

從未離開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9061927&aid=1699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