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見小女孩
2006/12/08 23:00:40瀏覽968|回應2|推薦15
 

與友人閒話家常之餘,意外勾起些許童年回憶。

記得小時候,家境很糟,那種糟應該是現在大愛台才能看見的景緻吧?
住在租來的破舊老矮房裡,當年一家五口就擠在三坪大小的房間裡睡覺
所謂的客廳呢,才不過三、四坪吧?舊舊的,小小的,就塞了一組桌椅便滿了
父親沒日沒夜的工作,母親則是代工些衣物車縫,家裡永遠是堆滿著雜物
昏暗的燈光、凌亂的空間。
可年紀小並不懂這就叫做貧困,只知道門口的草堆裡捉的著蚱蜢,巷子底的那棵大樹能上下攀爬嬉,浴室裡櫃上永遠可以偷偷摸走幾塊錢拿去買冰吃,也偶爾失手笨到忘記收拾偷竊的工具-小椅子,回家後被媽媽打個半死。


直到唸了國小,老師來家庭訪問時,我才有一點點的驚覺~


『哦,原來我的家和別人家不一樣』

老師姓王,是個剛出社會教學不久的老師,但是他熱情滿點,對我們也很好。
王老師來到我家的時候,莫約午後四點多,夕陽西下的時刻
我拿了張小板凳蹲在家裡大門口寫著作業,而我的母親則是坐在另一側撿拾著準備夜裡要吃的葉菜,見到老師到來時,我們二個都唯之驚恐,連忙起身試圖作出更好的招呼。最後到底談了些什麼事,我真的忘了,可是,過了很多年很多年之後,我一直在想~
會不會是因為那樣的場景,讓我在家庭訪問完的隔天拿到了一張孝梯楷模的獎狀?呵,這個問題到現在我仍沒有答案。

不過,我真的不覺得小時候過的很苦。
開心時就笑,難過時就哭,拔著幾支柞醬草就能玩上大半天了
更別提小時候曾呼朋引伴提著自製牛奶罐燈籠,晚上走到被大樹籠罩的巷底進行大冒險,才踏入黑暗勢力的範圍就不知道被哪個人的尖叫聲給嚇到全數人一起逃跑,哭著回家告訴媽媽巷底裡有鬼的蠢活動

還有還有~曾人小鬼大的學著電視上的影集,坐在樹梢上,要其他小男生聽命於我,不然就幻想著有個王子會來接我入宮
曾經曾經曾經~有個所謂的帥哥來到住所的附近,迎面朝著我走來,當時真的緊張的心臟快跳出來了,一心只想著:啊!故事的情節要發生了嗎?!! 當那帥哥像是對我極熟悉的問候時,我更是小鹿亂撞,嬌憨到了極點,一句也回答不出。事後才知,原來,那是幾年不見的大表哥..

哎,真不知道當初的自己在想什麼
因為幾年後再見到表哥時驚覺,他,一點也不帥氣啊! 滿臉痘子,橫肉四溢
我當年到底見到的人是誰啊?! 那不是我心中的帥哥~~

呼~才講完這幾件事,身邊的友人老早笑到不能控制,後頭那些拿布袋戲嚇唬人的故事都來不及說出口。

 

不過,今晚,我回到了小時候。
 

有個小女孩坐在樹梢上,晃著光溜溜的雙腳,口裡哼著歌,笑的很甜很甜很甜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8865145&aid=584620

 回應文章

舞月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
2006/12/09 01:02

朦朧、天真?  是在說我嗎?

我從前做的笨事比較多吧~想到都會忍不住笑了起來


會舞動的,只是月光~

‧橘子‧點石成金的魔法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讀後感
2006/12/08 23:21

往事總是引人入勝。愈是朦朧、天真,那就愈令人懷念了。

一顆有感而發的橘子


♬~侏儸紀踏月來歸,途經億萬年的滄海桑田。我在城邦與妳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