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理想中的文學書──詩的女人(鄭明析)
2017/03/11 17:55:44瀏覽891|回應0|推薦13

好久沒有買文學類的書了。


書就像人一樣,把人的精神思想化為文字,就成了書。


從小,我要是遇到問題,就去書裡面找答案。直到有一天,我在書店裏繞來繞去,找不到一本想看的書時,我覺得有點悶悶的,甚至有點噁心。怎麼會翻來翻去,找不到一本可以讓我想讀的書呢?我覺得很疑惑。


就在那時,我來到教會,開始接觸聖經,讀了聖經之後,那悶悶的感覺、噁心的感覺消失了。原來    神的話語才能滿足我的內心啊!


以人的層次來創作會有界限的,到最後就像漂亮的蛋糕,雖然美麗甜美,但是吃多了會膩,沒有辦法一直吃一直吃卻不會產生後遺症。


我理想當中的文學書不是甜美的蛋糕,而是可以止渴的水。水看似平淡無奇,但是你沒有一天不需要水。


鄭明析牧師的創作,看起來似乎是很簡單易懂的文字,但是卻蘊含深刻的心情,可以讓我們更提升層次來看見,這是我理想中的文學書。「詩的女人」三月二十一日全台上市,在此鄭重推薦。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78645921&aid=9549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