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去慕舍酒店住一晚 & 米其林美味早餐 @ Molino de Urdániz ( TAIPEI MVSA HOTEL )
2021/06/30 08:56:11瀏覽1949|回應0|推薦11

每日養成早晨與睡前,掌握國內外新聞資訊的熊兒,在這個月的新聞資訊中,對於11日在英國召開由七大工業國領導人參與的G7峰會、16日在瑞士登場的美俄首腦會談以及28日中俄元首的視頻會晤,可是相當關注其脈絡發展,因此不僅透過各方平面媒體的報導,瀏覽相關要聞,也藉由各報社、學者專家的社論、評論,增加議題之觀點角度及深度;然而在多方的新聞資訊中,也注意到幾則較為輕鬆的報導,像是在G7峰會中由華盛頓郵報刊載:做為東道主的英國從甜點道主菜,除了呈現在地風味也注重減碳的食材選用之內容,就讓我舌底生津。例如鱔魚凍、燉白豆烤土司,銜接到國宴中的哈密瓜冷湯、康瓦爾烤多寶魚、草莓帕夫洛娃蛋糕等佳餚,食材取用皆在方圓160公里內,合乎當前全球多國趨勢的:碳中和目標;而其中的哈密瓜冷湯,也讓熊兒想起上回在建國高架橋旁的慕舍酒店,嚐到風味清新雋永的冷湯記憶。

位在建國高架橋旁,定位為精品酒店的慕舍酒店,自從2019年底試營運、去年10月份正式開幕以來,可讓身邊懂飲識味的友人們津津樂道,無論是舒適雅致的客房、亦或與全球六個國家、七大酒莊合作,甚至是結合連續13年於西班牙摘下米其林二星殊榮的餐廳,進駐於飯店內所展演的佳餚美饌,都是其亮點與吸引力所在,就熊兒個人來說,這一年多也屢次與家人、朋友相偕登門品味,尤其在Molino餐廳在營運未達一年即大顯身手,成功的摘下台北版米其林一星,並且隨著摘星後更讓幾位大學同學也躍躍欲試(幾位同學也參閱熊兒的舊作:請點我);雖然Molino相關食記在各大平台觸目皆是,不過幕舍酒店的相關住宿介紹可就為數不多(舉凡部落客、youtube、臉書相關旅宿交流平台,較為少見聚焦於客房之文章、介紹),就過去常於海外入住五星飯店的友人認為,也許是環境、客群、定價的方針,對於自掏腰包的旅人以及講求性價比的KOL們來說,就並非是願意自掏腰包的開箱選擇之處,也因此相關介紹篇幅就不及其他五星飯店,於是友人就建議熊兒,或許能整理過去入住時,包含用餐的食宿文章。也恰好日前登場的G7峰會,媒體轉述峰會間所供應之珍饈美饌,可也勾勒熊兒的味蕾記憶,於是也順理成章整理出,上一回入住時的相關心得感受。

位在車水馬龍之建國北路上,門面潔白純淨、低調別緻的慕舍酒店,來此入住或用餐的旅人食客,必須先穿梭過以大理石鍥造而成的小拱門,並通過小廊道後方可入內,而印入眼簾的則是通透藝術風尚的典雅陳設;雖然整體腹地不大的空間,但可是從吃到飲都有Carry到,有雲集國際級精品酒款的Lounge Vino,還有連續15年摘下西班牙米其林殊榮的Molina de urdaniz(海外唯一分店)餐廳,對於懂飲識味的旅人食客們來說,著實做足吸引力;至於整體樓高10層的慕舍酒店共有6種房型,其中兩種為Villa,分別是一樓的The Villa與八樓的The Sky Villa,兩間房型各自擁有戶外按摩浴缸,至於熊兒這回所入住的則是面向建國高架橋的:都會客房。

處處饒富著典雅藝術風尚的慕舍酒店,其一大鮮明特色,則在於與七大國際聯名酒莊合作,因此在每個樓層都以不同的酒莊名稱命名,並且在電梯前的snack bar上不僅蒐羅供應著各國風味小點,也陳列與樓層酒莊相對應的佳酒讓房客無限暢飲,對於鍾意品酒的旅人來說,確實做足吸引力;尤其盱衡台灣的旅宿業環境不比歐洲等地,將佳釀結合住宿之型態的成熟氣候,於是當慕舍酒店立足後,著實也讓本地的飯店業,挹注一股清新面貌以及別開生面。(七大國際酒莊名單分別為:Gramona、Peter Mertes、kimibandai·君萬代、Garces Silva、Manfredi、S.A. Prum、Kanpai)

這回入住的都會客房其定位為:簡單而經典,都會中感受著寧靜。對於熊兒實際的體驗來說,整體感受確實如此,從房間內的硬體配備與內斂雅致的陳設,無論是在品牌的嚴選或是質感的選材,可都做足精品酒店的優雅詮釋,例如床具、手沖壺、收納櫃等皆為舶來品,客房內可說處處流露精緻內斂的含蓄奢華;至於沐浴備品選用的則是義大利品牌:Allegrini,從質地到氣味可讓熊兒格外鍾意也感到舒適。話說當日入住時,貼心的經理也饋贈一支馥郁的白酒,可讓整理完行李並且拍攝好照片的熊兒,因此坐在舒適寬敞的落地窗邊,啜飲著佳酒、凝視著窗外車水馬龍的建國高架橋行駛車輛,著實無比輕鬆也忘卻平時在於準備學業的勞累,並且也充分的感受到這間客房的定位方向。

3.雙主廚各顯千秋之攜手合作 風味益加雋永 (延伸早餐 )

哈密瓜冷湯

-1.回歸原萃的擺盤 豐富處在舌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177433&aid=16376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