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去英迪格住一晚 (住宿 · 早餐 .餐飲) @ 台北大直英迪格酒店 / T.R BAR&KITCHEN
2021/01/16 08:38:02瀏覽1712|回應0|推薦10

在課業繁忙的一周後,長達一個月的假期,從今天起開始展開(部分友人於上周已迎接寒假),然而早在本月初幾位友人,也相互關心彼此,如何計劃這個假期?對於熊兒來說仍有考試得準備之外,也計畫將幾本羅列已久的書籍拜讀一番,至於是否能如同幾位同學般,來趟春季旅遊,現階段仍紙上談兵,畢竟時間上能否安排也是未知數;不過幾位計畫春季旅遊的同學,除了以飽蘊人文歷史的台南為旅遊熱點之外,北台灣也是相當熱門,尤其近來大台北的房價,相較於外縣市相對實惠許多,因此部分同學也有意前來台北,來趟美食暨文化之旅,並且也希望熊兒能提供幾處下榻處,給予他們做為選擇方針,於是本篇熊兒就來侃侃一疏,符合同學們需求,並且也合適年輕族群的時尚酒店:大直英迪格。

自從疫情蔓延迄今,在無法出國觀光遊覽之下,許多過去總以國外景點、飯店心得分享的臉書社團,也逐漸轉趨為以國內飯店的分享為大宗(若干網友則是整理出疫情前,在國外遨遊時所下榻的飯店經驗,當中則以巴黎的四季酒店、香格里拉、半島酒店、瑰麗酒店、文華東方,最受關注),而在熊兒的朋友圈中,飯店的開箱話題也在這一年多來,尤為熱烈。雖然說熊兒在這段期間,由於時間考量下,並不汲友人們的開箱次數,但也接連在回到台北時,利用個一兩天時間,入住幾家環境新穎、有所口碑的五星酒店;一來是希望為住房率,相對冷清的台北旅宿業加油打氣;二來則是希望藉此增加住宿經驗值,舉凡:艾麗酒店、幕舍酒店、國泰萬怡酒店等,都讓熊兒十足鍾意。不過在去年初正式營運,距離熊兒台北住家並不遠,僅需步行即可抵達的英迪格酒店,相比前面幾家酒店,其環境設計上相對活潑繽紛,也更為適合以旅遊性質為主的背包客以及年輕族群。

做為全台第三家的英迪格(高雄英迪格、新竹英迪格),承襲著其一貫的風格理念:以在地文化與環境設計相結合,因此這回在大直落腳,從裡到外都揉合舊大直的文化特色,讓旅客一進入大廳之際,便能感受到鮮明的特色所在。當中便以富具:水岸生活與磚窯文化的龍舟與磚瓦,兩大元素貫穿設計。像是這回熊兒所入住的房型,則是36平米的豪華客房,除了一進門印入眼簾的是翠綠山景之外,床頭上以大鼓與波浪(抑或龍舟鱗片)配置的牆面壁畫,便體現端午佳節於基隆河畔的龍舟賽;然而不僅這面輝映著大直特色的圖騰壁畫,在客房內的每個細節角落也各自蘊有含意,無論地毯、床頭燈乃至空間寬敞的浴室。

由於大直地區,於日治時期為製造磚瓦的聚集地,因此大直英迪格也承襲著其歷史特色,在客房內的浴室壁面設計,也如同酒店外觀、廊道般,以片片紋路色澤不一的手工窯燒磚,堆砌而成,更在美學設計與風華重現中,做足最佳平衡詮釋;此外,象徵著在基隆河上船隻所需的船槳,則是巧妙的與毛巾架相互結合,也相當吸睛。然而三件式的浴室,以大台北的飯店來說,其空間算是寬敞且配置得宜、浴缸的大小也符合人體工學;至於衛浴備品部分,所選擇的則是近來熱門的在地品牌:茶籽堂,其品牌理念則是:傳承美好人事物,並且讓文化繼續發揚,與英迪格酒店以在地文化體現之定位,也算是有所契合。

由於大直英迪格的主體建築,是以品牌LOGO的海螺型做為設計,所以客房樓層的廊道,也有別一般飯店的寬敞方正,而是別有洞天、曲折蜿蜒,並且在兩旁牆面延伸至地毯,都分別以水岸生活的意象輝印著;而對於過往總是在樓下餐廳用餐,並未實際來到客房樓層的熊兒來說,感受著實有所驚豔。這晚客房則被安排在九樓,因此當電梯門一開啟時,眼前則是能向下一窺至四樓餐廳,以窯磚廠煙囪做為設計的座位區,並且在鏡面的呼應下,也傳達著昔日大直窯磚廠林立的意境,可說處處都蘊藏巧思。

向來在外旅遊,總保持著運動習慣的熊兒,即使這回入住從住家步行即可抵達的英迪格,但仍然不忘帶上運動用品,並且在晚餐用餐完畢後休息一小時,就從房間來到健身房展開兩小時的運動。也由於健身房同樣位於九樓,這對於熊兒來說確實更為方便,只須走個幾步就能來運動,甚至汗水淋漓後也不用擔心儀態不整,還得搭乘有時會偶見其他房客的電梯,就能回到客房。雖然英迪格的健身房空間並不大,但器材方面仍算齊全,備有跑步機、飛輪機、踏步機、啞鈴,不過數量相較缺乏,倘若房客較多並且同時有健身需求時,恐怕無法應付;而健身房面對的方向有別於客房的山景,則是面向西華富邦、萬豪酒店,視野雖然不及山景之美,但仍有一番不同風情。

長達兩小時的運動,返回客房盥洗並經過一晚好眠後,隔日一早熊兒則起個大早,下樓來到熟悉的TRbar,享受活力美味的早餐。TR BAR的早餐,在各大住宿社團中,總是讓人津津樂道、讚譽有加,然而以時常在午餐及晚餐時段,來訪的熊兒來說,對於富具口碑並且僅在早餐時段供應的兩款主餐:海鮮粥、菠菜水波蛋,可是引頸期待其滋味;前者料豐味美、食料新鮮,後者口感軟嫩、滋味濃郁圓融,讓人不免再續一份。至於採取半自助式的早餐,餐檯上仍有許多菜色,給房客自助夾取,當中便以每日由廚房新鮮製作的烘培點心,可讓熊兒齒頰留香、念茲在茲,像是:巧克力丹麥、可頌,最深得熊兒喜愛。

延伸補充:大直英迪格午晚餐用餐經驗(請點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177433&aid=15091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