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 風陵憶雪 的生日賀文)秋‧迴─
2006/09/28 11:54:28瀏覽388|回應0|推薦1

(給 風陵憶雪的 生日賀文)

秋‧迴─

往昔........

一束百合花,送到了你的手中

你那淡然的神情依舊......

我說

你最適合那潔白的百合如此潔靜,如同你身上的白色衣袍一般

不發一言的你 我卻想多看幾眼

心中的你....
       
        在笑著嗎?

秋意更深幾分,當你淚流滿面...似斷了線的珍珠般

  我......

       也是會慌的!

「別哭~~」是那個混帳讓你傾淚而下!

我憐著...
    
      我惜著...
 
蔓延,輕輕的從你的後兒環抱
 
你...愣了...

愣的可愛.....
   
     愣的忘記流淚....

「為什麼像蛇般纏著我?」

說我的手是蛇?!不會吧?!「呵...只因為我想疼你...」

「為什麼?」

哈!原來脫離了那處,你...連能力都能給忘了.....

瞧~~還偏偏頭呢...恐怕出去會嚇到大家~~

「嘖!讓你懂了,還能有戲唱嘛!」

一壺茶,我輕倒滿在杯裡。

推向了一副迷糊的你

望下一眼....
       
        如往常般一飲而下

徒地─

一聲的大斥,滿臉通紅的你....煞是迷人...

「你‧弄‧酒!!」

攤手「又沒說是〝茶〞」

生氣了!生氣了~~你只有這兒很可愛呀!!

「你......」

「嗯?想再喝嗎?」嘖!嘖!嘖!酒量真不好哪~~

細緻的臉龐帶著夕陽的蒙紗...癡迷...

雙袖隨著身子而晃動,我不想放開你...

                           不想....呵....

緊緊地...
     
       緊緊地...

一手輕晃著酒
        
         輕含,送入口中....

迷戀唇中的氣味──

鬆軟的氣息──
 
不熟悉的吻.......

只能帶由我進入。

「嗯...嗚..討厭你..放開!!」

「是嗎?」難得有人會厭我,這..就是酒後真言..

嘖!本來想套話來做為離別的依戀,看來是..

「別纏我不放,討厭你拿著...百合...嗝..鎮日說與我相似,討厭你的玩笑還那一....副一零一的笑臉....」

每說一次

.......

心越是沉落...

唉...後悔灌你酒了...早知...就別自作聰明了...哈!!

你啊...嘖~~

想我一代英才,竟然被嫌的一無是處....真嘔!!

輕搖,一句話飄進耳裡....

笑了...

「但你不會讓我無聊....?」

耶?不是說討厭我嗎?怎麼......?

輕頓...
   
    習慣性地拉拉衣領..

「搞半天,你是不懂情滋味,才說討厭阿!」

不是討厭,是喜歡上我了,但只懂為他人事情奔忙,卻忽略了自個兒的事.....

撫額,笑聲不斷.....

    笑中有著瀟灑的悽涼.....

這樣也好,或許這份遲頓......

          留下悲傷的,至少不會是你,因為我見不得你哭...

「我說你是百合,那你認為我是誰的代表阿?」

戲謔性的笑容,若在平常,你一定拿劍揮我一下!

               但你現在靜著,只因你醉了.........
「楓?」

「耶..那老頭的代表,可不屬我哪」

「楓,典雅、閒適、清爽。」


在你心底真是這麼認為?
 
「也或許....你是根草!」

「草?!」不會的,啊...我不會和小強一組的!!

「喂...喂....老兄你百合 我就野草 過火些喔」

習性地輕搖食指,看著你半倚在床旁,就因為醉而自動地去捉起棉被。

那模子和平常的黑喵的睡前樣頗為相近哪~~

「嗯...草,韌性,是世上最煩的植物。」

嘖!!說我煩,投射作用?還是拐彎罵人?

望著你那要睡不睡樣,連酒醉都有防人的心...

無怪乎,那老頭一天就撫著兩個紅龜粿回來哀哀叫。

「睡吧,雖然我不是什麼正人君子,但也不會趁人之危。」

撫著那白絲。  

氣息穩定,是睡了...

微長的雙睫,朱紅的痕。「你知道自己是我最珍藏的寶貝嗎?」

親過鼻樑,順過唇。 嘖!!嘴在顫抖,我還真沒膽哪!!

你有多少的冰霜未化?把你交給了他,未來你的性情是否會更冷了? 

哈~你啊,總讓我苦惱,卻都說是我欠揍,但你知道你的一句話比我整你的份兒大呢....


你.......
 
    醉了......
     
        當夢醒了.....

你還會惦記我這個時時引你發笑的人嗎?
 
  僅在這天....

      讓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擁著你入睡.....
         
讓我最後提筆為你畫出片片的落楓 ....

             和今日為你所取的百合,放在你的身旁。
 

明日,他會接你。
          
          就.....當.....沒我這人吧.....

黎明....

栩栩如生的畫楓..... 
       
      像是圍繞在那朵百合身旁般.....

那樣真實....清晰.........


(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