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柔革命:愛,在荒野流動》
2010/02/11 11:08:27瀏覽512|回應1|推薦16

引用文章李偉文/《溫柔革命:愛,在荒野流動》贈書+贈品活動

一、 為什麼吃漢堡,會破壞熱帶雨林?

因為 貪小便宜的商人為了節省牛肉成本,從熱帶雨林地區進口牛肉。根據「雨林行動網」,每吃一塊速食漢堡的牛肉,等於犧牲了五十平方英尺左右的雨林!而這面積,大約涵蓋一棵六十呎高的大樹,樹下大約有五十株小樹苗,以及數千隻上百種的昆蟲,還有數十隻鳥、爬蟲類及哺乳類,會來到這個小區域覓食休憩,還有不計其數的青苔、蕈類存在此區域中。每吃一塊速食漢堡的牛肉,等於犧牲了五十平方英尺左右的雨林,影響繁複的生命共同體(生物鍊),人們怎能為了一塊漢堡,狠心地把它消滅了!(答案參考為什麼吃漢堡,會破壞熱帶雨林?

二、 我們常不自覺到自己的某些習慣或習性,會對周圍環境、對幾千幾萬公里外的區域造成劇烈影響;就你的觀察,人們日常生活做了哪些事正一點一滴在破壞我們的環境生態?而就你的了解,人們正在做什麼保護地球、搶救生態的事?

傷害地球不自覺的事:忘了隨手關燈 ﹑忘了不用電腦時一定關電腦。

愛護地球一定要做的事:節約能源,隨手關燈,響應減碳350ppm活動!加入環保團體,用行動力救地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222460428&aid=3770181

 回應文章

日月文化 Heliopoli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全球齊減碳,關燈愛台灣
2010/03/22 18:40

dear Happy Helen 

感謝你參與《溫柔革命:愛,在荒野流動》的贈書串連,
小飛魚也要請你多多響應支持327地球一小時活動唷!

活動辦法:3月27日(六)晚間8點半~9點半,讓我們一同關燈,發現城市新樣貌!!


★ 3/27 燭光之夜,春遊東區
現在就上網報名參加3/27 Earth Hour街頭嘉年華活動
我們需要一千名民眾親身參與,前800名報名者可以獲得LED燭光杯一個!
地點:台北市政府東門廣場(於松智路上,松壽廣場對面)
時間:2010年3月27日(六)18:30-21:30
線上報名:www.earthhour.tw
或洽荒野保護協會(02)2307-1568分機32

★ 上網響應地球一小時
除3/27地球一小時當天走上街頭外,更需要你上網響應!
現在就請至Earth Hour官方網站登錄你的響應資料,
或將你的關燈創意照片及影片上傳,都有機會獲得精美小禮品喔!

★ 募集社區節能綠活動
現在起募集621個社區綠行動,只要社區提供自己的節能妙方,
就有機會將你的社區節能事蹟廣為流傳喔!(詳情請見官網www.earthhour.tw說明)

請馬上響應地球一小時 www.earthhour.tw


日月文化另一面
小飛魚
Happiness(s222460428) 於 2010-03-22 22:2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