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與錢的幸福滋味
2010/01/28 20:48:15瀏覽1049|回應2|推薦36

2007 07 19 昨天騎摩托車載爸爸及小馨在烈日當頭的九點半

悠哉悠哉的穿梭在大街小巷

沿路介紹特別景致

爸爸也回憶年輕時的點滴

迫不及待的在摩托車上思想起

那是時空交錯的幸福感

走了好一會兒 的大斜坡

才看到紅樓及十八王宮廟

前大英領事館變了好多

餐飲結合古蹟

美味食物結合懷舊文物

藍天結合白雲

涼風結合樹蔭

炙熱的夏天結合冰涼的芬達葡萄汽水

遊客的歡笑聲結合沈靜的紅樓

動靜之間 微妙的結合 產生新的元素

我的幸福感

在離開紅樓前像發現新大陸般的看見了一台算命的機器

10元卻滿足我的好奇心及對未之命運的期待

心中默想了一個值得期待的?

幸福籤詩如下

此事何須用心機

前途變怪自然知

看看此去得和合

漸漸脫出見太平

我的解讀是

凡是盡人事

其餘的聽天命

也就是 原分 緣分 圓分

換句話說 當盡了本分

只能看天時地利人合的緣份

若能一拍即合則有圓滿的圓分

只為了看看藍藍的海

只為了欣賞蔚藍海岸

只為了呼吸海水鹹鹹的氣息

和爸爸及小馨愜意的坐渡輪至旗津

飢腸轆轆的我們

不免俗的

找了一家有冷氣開放的海產店

點了紅燒魚  炒大陸妹 鳳梨蝦球 大蔥炒海蚵 配上一罐蘆薈蜜茶

花了700元 爸和馨卻吃的津津有味

看著他們大口吃飯 拼命夾菜的模樣

著實讓我揚起了滿足的幸福微笑

小馨等不及 在飯後

用那可愛的請求聲央求我趕快去看海

只為了踩踩熱騰騰的沙灘

慵懶的撿撿貝殼

踢踢鬆鬆軟軟的沙子

數數一波又一波的海浪

卻得在日正當中

冒著被烈日烤焦的危機

和海浪玩貓捉老鼠的遊戲

看著浪濤精力旺盛的跑起大隊接力

興致也高昂了起來

和小馨在沙灘上和海浪玩起了追趕跑跳碰

尖叫聲連連的小馨

讓我也HIGH 了起來

原來興奮的情緒是有渲染力的

在還沒中暑前

理性的我用感性的聲音 並以興奮的口吻告訴小馨

我們要去吃好大一碗公的綜合水果冰

在炎熱的午後

三人圍著一碗好大好大的剉冰

爸爸和小馨直呼好過癮 好享受

當金錢可以買到快樂時 它才發揮了最好的價值

我想我最大的幸福感來至於

我是錢的主人

我喜歡賺錢時的快樂

我喜歡用錢的踏實感

我更喜歡看到它發揮最大價值帶給我及每個人幸福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222460428&aid=3730939

 回應文章

愛吃的小螃蟹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口愛
2010/01/30 17:48

嘿!!!~
那時的我還真真是口愛38呀!!~

哈哈!!~

翔翔那時我還蠻可愛的嗎!!

我又在    

            老王賣瓜

                            自賣自誇

                                               了

                                                       !!~~

                                                                    嘿嘿!!!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代同遊
2010/01/29 10:47
烈日下,海灘邊,公路上,小吃攤,三代同遊,幸福滿滿!